逾百宗動力轉向投訴 指向佳士拿

[2016.04.21] 發表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部說﹐它認定快意佳士拿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出售超過29.5萬輛汽車﹐有「嚴重安全問題」﹐那些車輛有動力轉向系統毛病。

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在周三發表聲明﹐指運輸部收到超過100宗消費者投訴個案﹐有關動力轉向回油管故障。

運輸部在調查後說﹐那些汽車失去動力轉向系統助力功能﹐還有起火隱憂﹐構成嚴重安全問題﹐它已通知汽車製造商。

可能有動力轉向毛病的車型包括2009-2016年Dodge Journey、2011-2013年Chrysler 200、2007-2010年Chrysler Sebring﹐以及2007-2013年Dodge Avenger。

車主的投訴大部分涉及Dodge Journey車款﹐車輛數量超過18.7萬。運輸部指出﹐多款汽車也有同樣機件問題﹐總數超過108,000輛﹐它初步認定﹐這些汽車和Dodge Journey有安全隱憂。

運輸部在網站說﹐快意佳士拿汽車公司發現﹐在極度嚴寒的日子﹐一些汽車的動力轉向回油管失效﹐結果液壓油在「廢氣系統」附近溢出﹐汽車失去動力轉向助力功能。運輸部的網站帖子說﹕「快意佳士拿認為﹐相關汽車的動力轉向回油管故障不代表安全風險。」運輸部指出﹐收到的消費者投訴個案﹐107宗涉及這個問題﹐得悉兩宗個案的司機失控﹐3宗個案的汽車冒煙。帖子說﹕「運輸部迄今沒發現相關部件毛病造成重大損傷﹐或是致命。」

快意佳士拿汽車公司發言人梅恩(Eric Mayne)發出電郵﹐確認該公司已收到通知﹐準備回應相關問題。

梅恩說﹕「加拿大快意佳士拿認定﹐顧客安全十分重要。本廠所有汽車﹐一律達到或超過聯邦安全標準。」他又說﹐顧客如有問題﹐可撥打電話1-800-465-2001﹐與快意佳士拿電話中心聯繫。

蓋諾說﹐運輸部會徵詢公眾意見﹐並會決定﹐快意佳士拿需否發通告﹐通知車主﹐那些汽車有安全隱患。

根據2014年《汽車安全法》(Motor Vehicle Safety Act)﹐運輸部長有權下令汽車廠發回收通告。在《汽車安全法》實施前﹐汽車公司才能決定﹐是否發出回收通告。

更多加國新聞三
4間叫價逾千萬柏文集溫市
【明報專訊】大溫樓價飛漲,高價柏文單位掛牌價也有不少突破千萬元大關。目前正在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掛牌超過千萬元的溫市房屋中,有4間是柏...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預測本省房屋市況的報告指,溫哥華島樓市活動會繼續強勁,雖程度不及低陸平原,但房屋的銷售和價錢均會上漲。維多利亞市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商廈租金大跌﹐但仍未能阻止市中心空置率飆升至30年來的高位。 根據商業地產服務公司加拿大世邦魏理仕(CR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