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會不見梁乃鵬 中大生不滿

[2016.04.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校董會昨就校董會改組召開諮詢會,新獲提名為校董會主席的梁乃鵬沒有出席,有學生在諮詢會上表示不滿,認為梁乃鵬毫無誠意,「連基本黈楖雪|改組諮詢都唔出席,唔明白點解校董會要提名佢(做主席)」。

校方回應指校董會今年1月成立了專責小組以檢討校董會規模及組織,昨出席的全為專責小組成員,梁乃鵬並非小組成員,諮詢會旨在蒐集意見,未來將舉辦書院校董會及院監會、教職員、校友諮詢會,亦歡迎所有持份者透過電郵、電話等發表意見。

梁擬短期內見學生會

教務會學生成員孔浩名昨會後表示,梁乃鵬剛獲提名時「口口聲聲話要聽學生意見」,但不出席學生諮詢會,他及不少學生都非常失望。校方發言人則稱,梁乃鵬擬於短期內與學生會會面。

昨諮詢會上,負責校董會改組的專責小組主席殷巧兒表示,專責小組至今開了兩次會,「最初諗住睇返proposal(《2009年大學校董會重組專責委員會報告》)就可以作決定,但我們決定要諮詢」。2009年報告建議將校內外人士比例定為1:2,諮詢會上多名學生擔憂校外人士過多,殷解釋指報告中的部分校外人員,例如書院校董代表、校友代表等,對中大有認識、有感情,非真正「街外人」。此外學生意見還包括廢除特首必然任校監制,及質疑是否有必要精簡校董會人數。

更多教育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S-Life﹕在家上課 自主學習
【明報專訊】不少人認為,香港學校的壓力大,教學內容又多又趕,恨不得回家自學。在家學習(homeschooling)多年的張思齊說,離開學校,... 詳情
S-Life﹕1.為何選擇在家學習?
【明報專訊】˙問﹕記者 ˙答﹕張思齊 問﹕既讀過主流中小學,又試過在家自學。過程中,(最後決定回歸自學的)最大考慮是什麼? 答﹕... 詳情
我的書單
【明報專訊】思齊說,她按高考課程指定的閱讀書目和文章,定下了一年的讀書計劃。現在每個月要看三本中文書、兩本英文書,她按此再計出每天要看多少頁... 詳情
作戰攻略﹕2016 DSE中文科的啟示(三) 卷三:風繼續吹,切勿動搖
【明報專訊】◆風繼續吹 2016年的卷三綜合能力,由過往的卷三聆聽及卷五綜合結合而成。從兩卷眉來眼去到真正成婚,出來的結果尚算和睦。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