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地:假如我是……

[2016.04.22] 發表
烏拉圭總統穆希卡

【明報專訊】假如我是一個總統,我就會有很多錢,但是當一個總統原來有很多工作的,要為國家爭取利益,維持治安,讓百姓有幸福的生活和努力確保世界和平。

又假如我是一個貧窮的人,我會沒有錢,生活很簡單,但是我會很悠閒。

不過,我很喜歡我自己,因為我現在已經很開心了。

學生姓名:陳錦欣

獻主會小學(投稿時三年級)

■短評

當總統也不一定有佷多錢呢!烏拉圭總統穆希卡(Josm Mujica)卸任後將總統的薪水捐出九成,號稱「全球最窮總統」!

「喜歡自己而開心」,錦欣用字、抒發的道理雖然簡單,但正是很多忙碌的人忘記的事呢。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