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郵差兼職剪草賺外快幫補

[2016.04.23] 發表

芬蘭國家郵政公司周四宣布,從今年夏天開始為居民提供修剪草坪的服務,幫補收入。

從下周起,居民可以上網預約修剪草坪服務。預約後,郵差每周二上門送郵件的同時,會為居民修剪半小時草坪,每月收費65歐元,1小時則收130歐元月費。

數碼化挑戰 近兩年八成郵局執笠

國家郵政公司(Posti)投遞部門負責人普諾拉說,修剪草坪是公司員工的主意。據他們反映,每逢周二郵件數量最少,可以騰出時間做其他事。由於芬蘭位處北歐,夏天日照較長,所以只在每年5至8月推出這項服務。

由於信件和訂閱報刊減少,芬蘭傳統郵政服務正進入轉型期。去年,芬蘭郵政的投遞量比前一年減少8%,下滑至上世紀60年代的水平。為尋求出路,Posti嘗試推出新業務,郵差工作日趨多樣化。Posti已與社會衛生部門合作,為殘障人士提供起居服務,還與保安公司合作,讓郵差擔當巡邏職能。

Posti成立於1683年,是一家擁有2.2萬名員工的國營企業,業務遍及歐洲10多個國家,但近年數碼化迅速發展為公司帶來嚴峻挑戰。Posti上月宣布裁減700人,在過去兩年,芬蘭有近80%郵局關閉,上千員工失業。(法新社/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澳洲在2013到2014年期間有100多名嬰兒因感染「腸弧病毒」(parechovirus)而送醫治療,澳洲傳染病協會一項研究顯示,這些嬰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