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主犯移交法國受審

[2016.04.28] 發表
比利時昨把巴黎恐襲主犯之一薩拉赫移交法國,當局嚴陣以待。(新華社)
薩拉赫的律師向記者發言。(美聯社)

一個月前在比利時落網的去年巴黎11.13恐襲主要疑犯薩拉赫,昨日(27日)移交法國受審,將被控於2015年發動襲擊造成130人死亡等罪名。

巴黎檢控官莫林斯稱,26歲的薩拉赫(Salah Abdeslam,圖)在早上9時5分入境,「他將接受法官查問,可能被起訴」。法國司法部長于爾沃阿表示,薩拉赫將在巴黎一座監獄堻瞈W囚禁,由對付危險人物經驗豐富的守衛看守。

薩拉赫是摩洛哥裔法國人,在比利時長大,被認為是去年11月13日襲擊巴黎咖啡店、音樂會場館和國家足球場的一支恐怖小組的唯一在生成員。他在比利時被捕後超過一個月,周三早上由直升機運送到法國,由法國警方正式拘捕,並押上巴黎主要法院。他的律師貝爾東(Frank Berton)說,調查法官控告他謀殺、與恐怖組織有關連、藏有武器和爆炸品,以及在有90人死亡的貝塔克蘭劇院扣押人質等罪名。

貝爾東說,他在出庭時並未表達悔意,將於5月20日再出庭受審。目前他被收押在巴黎市郊一所監獄,在加固的隔離囚室囚禁,並有經過特別訓練處理危險犯人的警擎妗齱C(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德7機場罷工 千航班取消
【明報專訊】德國7大主要機場的工作人員舉行聯合罷工,約1000班航班被迫取消。 在其中一個受影響的法蘭克福機場,旅客在登機櫃位前大排長... 詳情
地震報道 NHK會長被指干預編採自由
日本放送協會(NHK)會長_井勝人(圖)被指向下屬施壓,要求他們在報道日前九州地震時不但要緊隨政府路線,還要避免發放外部專家的見解,再次惹來...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地質學家北村有迅博士表示,熊本地震過後,日本對下的地殼板塊已有裂縫,而受壓的板塊不斷變動。若裂隙擴展到其他關鍵的地方,有可能... 詳情
朝鮮搭青瓦台模型 或作實彈演練
韓國官員昨日表示,朝鮮於一個實彈演練靶場,搭建了一個類似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建築模型,相信是作為演練的攻擊目標。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昨...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情報機構「國家情報院」昨日透露,20多間朝鮮駐外國餐廳因客人減少,致經營困難而停業,當中包括在中國的餐廳。 據指朝鮮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