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槍手」代考 地產經紀釘牌

[2016.04.28] 發表

【明報專訊】前地產經紀拉納(Ryan Gurinder Rana)剛在今年2月才領得牌照,但於4月突遭卑詩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的紀律聆訊委員會宣布,其牌照被吊銷;他承認考牌應試者並非他自己,是請「槍手」頂替。

據議會日前公布的資料指,就緊急情況吊銷拉納和其地產公司的牌照進行聆訊,內容指拉納在今年2月12日第一次領取牌照,但在4月13日當局接獲卑詩大學商學院地產部門通知,指拉納的考牌試是由另一人進行。

卑大商學院執照教育總監穆爾(David Moore)作供指,2015年11月26日一次監考期間,有男子聲稱自己是拉納,並持著拉納駕駛執照和准考證到達考場,但由於駕照上的照片與那考生臉容並不相符,因此未准那人考試。該男子在數天後,即11月30日,帶同一份宣誓書指其姓名為「Ryan Gurinder Rana」,而文件附有一張拍於11月26日的照片,目的用來顯示之前所提及的駕照持有人跟宣誓者為同一人。部門收到這文件後便准許那男子在12月15日考試,他並考到90分。

穆爾於證供提及,今年4月初接到舉報指,在拉納地產廣告網站上他自己的照片,似與貼在上述宣誓書和應考證上的照片不同,因此在4月中告知議會擔心有人頂替拉納應考。

議會負責調查人員在拉納Instagram戶口發現某人曾給拉納的貼文按「讚」(Like),調查員繼而再於社交網站Facebook搜尋這人名字,並發現一名樣貌與拉納准考證相片相同的人。

議會調查員、議會法律服務代表和拉納等於4月15日電話通話,期間拉納承認他沒有考牌照試,是由另一人代考。他並於同日將其牌照交出,而聆訊委員會於4月20日下令吊銷拉納的牌照。

據報,拉納之前主要在蘭里提供經紀服務。議會在有關聆訊文件中,將「槍手」的名字刪去,而議會則在一份聲明中指,那人並非持牌經紀。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昨日引入23號法案(Bill 23)《性暴力和不當行為政策法》(Sexual Violence and Miscondu... 詳情
涉殺名醫陳志誠 兒子准保釋
【明報專訊】安省彼德堡(Peterborough)香港移民腸胃科醫生陳志誠(Andrew Chi Shing Chan,音譯)被殺案,被控謀... 詳情
(加新社27日電)安省京士頓(Kingston)公共圖書館最近定下新規則﹐不歡迎身體有異味、「漫無目的游蕩」人等進內。論者批評圖書館新規例﹐... 詳情
人口就業俱增支撐樓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樓市評估報告顯示,已有強烈證據顯示大溫樓價高估;但報告也指大溫在市場過熱、樓價上漲加速等其他指標... 詳情
專家﹕樓價無[象跌 應按能力入市
卑詩大學(UBC)房地產教授薩默維爾(Tsur Somerville)指出,在他看來,在過去一年大溫樓價高估的情況確實愈來愈嚴峻,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