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涉擲杯案 立會保安:梁案發時「好鎮靜」

[2016.05.17] 發表
涉前年在立法會用玻璃杯擲特首梁振英的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圖),昨完成對兩名立法會保安員的盤問。(鄧力行攝)
圖為昨日作供的立法會一級保安助理何德成。(鄧力行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嫌前年在立法會用玻璃杯擲向特首梁振英,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昨續審。控方傳召立法會一級保安助理何德成作供。梁振英早前供稱,案發時聽到背後有玻璃碎裂聲,感到震驚,亦擔心會受傷。何德成被黃毓民盤問時,被問到當時看到梁振英是否「無任何驚慌」,何表示同意,又指梁當時「好鎮靜」。

梁曾稱「震驚」擔心受傷

何德成供稱,當日與其他保安築成人鏈,身後是特首梁振英和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何目睹黃毓民兩次朝他身後投擲紙張,其後黃在議員陳家洛桌面拿起玻璃杯,然後用右手將杯擲向他背後。

何德成說,玻璃杯飛出後,何聽到玻璃碎裂聲音,他轉身回望,看到主席台前有玻璃碎,與梁振英距離約數呎。

黃毓民盤問時指出,何德成的口供紙上有不少錯字,如「主席台」寫成「出席台」、「行政長官」寫成「行玫長官」等。何承認他並沒有仔細閱讀口供,又同意警員錄取口供時所用字眼,可能與他表達時所用字眼不同。

黃毓民質疑口供是錄口供警員的觀點,不代表何本人的意見,何表示不同意。

稱「未試過二次襲擊」

梁振英早前曾供稱,擲杯事件發生後,他擔心會受到第二次襲擊。黃毓民盤問何德成時,問到他被保安帶離會議廳後,是否可能硬闖進會議廳作「二次襲擊」,何表示「未試過」,又同意立法會保安會阻止被逐離的議員再進入會議廳。審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2615/15】

更多港聞
不滿醫委改革  蔡堅辭初偵委會主席  稱政府倘強過  或更多不合作運動
【明報專訊】醫委會改革爭議不斷,政府一直提出增加4名業外委員以加快審訊。一直要求同步增加4名醫生以維持委任與選舉委員1:1比例的醫委會初級偵... 詳情
戲曲中心主劇場完成升頂  料2018年啟用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首個主要表演藝術場地戲曲中心,完成主劇場結構升頂工程,預計2018年下半年啟用。身兼管理局董事局主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 詳情
譚伯榮讚東亞前高層殷實
【明報專訊】東亞銀行前高級副總裁劉有為,涉收受物業投資者譚伯榮150萬元利益,包括以折扣價向譚購買保時捷跑車及以半價支付裝修費等,作為處理譚...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發生洗衣機起火意外。天澤h一單位廚房內洗衣機昨晨開動期間,疑電線短路冒煙起火,幸女住戶及時發現報警,由消防趕至將火救熄,無... 詳情
七人車剷路邊撼樹起火
【明報專訊】荃灣發生撞車後起火驚險意外。昨凌晨1時許,一輛七人車沿青山公路往荃灣方向駛至汀九段353號時,21歲姓方男司機報稱避狗,七人車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