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手機勒索3400元 佔旺「女村長」認罪候懲

[2016.05.17] 發表

【明報專訊】曾在旺角佔領區有「女村長」之稱的畢慧芬(圓圖),去年1月撿到他人手機後勒索對方3400元,否則將手機扔掉,最後她在交收時被埋伏的警員拘捕。她早前否認勒索罪,案件原定昨日開審,但她在開審前改變主意認罪,獲准保釋候判。辯方透露,「女村長」兒時腦部發展遲緩,相信有輕度智障,亦患有羊癇症,更有認知障礙,溝通能力較差。

辯方稱被告兒時腦部發展遲緩

辯方透露,被告畢慧芬(20歲)現時任職見習地產經紀,犯案只因一時貪心,已深感後悔。辯方強調本案與一般涉及三合會或威脅傷人的勒索案不同,嚴重程度較低。裁判官指考慮被告年輕,判刑將影響其前途,決定將案件押後至5月30日判刑,索取被告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案情指女事主是旺角西洋菜南街某店舖的店主。去年1月5日晚上9時,她把自己的iPhone 4s手機放在靠近店門的貨架上充電,兩個半小時後手機不翼而飛,遂透過「尋找我的iPhone」應用程式,要求拾獲電話的人與她聯絡。兩日後她收到被告的信息,要求她支付3400元,否則把手機扔掉,事主決定報警。

同日晚上,事主約被告在葵芳港鐵站見面,埋伏的警員趁機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聲稱於1月6日在港鐵站拾獲手機,但忘記實際位置,又稱一直打算物歸原主,否認有任何附帶條件。

【案件編號:KTCC344/16】

更多港聞
滯馬爾代夫13日  保險公司允派專機  送病發命危漢返港
【明報專訊】本月初到馬爾代夫旅行其間因急性呼吸窘迫症(ARDS)病發入院的32歲本港男子葉凱鋒,於當地昏迷13日仍未蘇醒,情G危殆。家人昨終... 詳情
軍事迷再尋獲戰時手榴彈
【明報專訊】港島布力徑再發現戰時炸彈。愛好尋找戰時物品的49歲外籍軍事迷Stuart,昨早又帶同自製金屬探測器到布力徑一帶「尋寶」,至10時... 詳情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沒向無言茬齯U,與其時任經理人叢培崑收取奧海城共11.2萬元出席活動的報酬。原審法... 詳情
申七一公民廣場集會被拒 民陣抗議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今日到港,明天到會展出席「一帶一路」論壇。民陣與多個團體明日將發起遊行,由灣仔家計會出發至會展示威。民陣召集... 詳情
女子圖跳樓 警勸服
【明報專訊】26歲姓陳長髮女子,昨凌晨1時許與男友爭吵後,在facebook留言尋死,並爬出石硤尾白田h安田樓寓所窗外危站哭泣。男友母親見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