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里程碑 環繞地球10萬個圈

[2016.05.17] 發表
國際太空站預期可運作至2024年。(美聯社)

【明報專訊】俄羅斯任務控制中心說,體現美俄合作的太空實驗室——國際太空站——在周一已環繞地球運行第10萬個圈。

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ISS)由1998年開始,在距離地面400公里的地球低軌道運行,肉眼都可看到,每小時飛行28000公里,每90分鐘兜圈一次。

美國太空總署透過官方twitter網頁說,國際太空站已飛行41.6億公里,相當於來回火星10次,是一個重要里程,對這個國際伙伴關係的獻禮。

國際太空站是由6個機構合作營運,分別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俄羅斯聯邦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加拿大航天局、巴西航天局和歐洲航天局。自2000年起,國際太空站通常住有6名太空人,由俄羅斯聯合號火箭(Soyuz)負責接送,每次運載3人,已有來自15個國家226人去過國際太空站。

更多國際要聞
美複製寨卡病毒為研疫苗鋪路
【明報專訊】美國科學家已複製出寨卡病毒(Zika),這是快速研製疫苗對付這種疾病的重要步驟。 在德州大學的實驗中,複製的寨卡病毒可使蚊... 詳情
威廉夫婦為慈善出拳
【明報專訊】 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伉儷及哈利王子,周一到倫敦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奧林匹克公園,參加慈善活動「Heads Together」的... 詳情
穿吊帶裙捱批 天氣女郎被迫直播加外套
美國洛杉磯一名電視台天氣女郎穿著吊帶裙上鏡,被觀眾投訴太似「舞會裙」,結果在直播報天氣期間被迫加穿外套,場面尷尬。 KTLA電視台天氣... 詳情
70歲翁挑戰划船橫渡大西洋
挪威一名長者老驥伏櫪,周日從美國東岸出發,準備單獨划船橫越大西洋,爭取成為達成此壯舉的全球最年邁人士。 美國東岸出發 到英國料花3月 ... 詳情
蘇門答臘山洪暴發 奪17命
據印尼媒體17日報道稱,印尼北蘇門答臘省一處旅遊景點日前暴雨成災,造成17名遊客死亡,多人失蹤。 印尼國家災害管理機構發言人蘇多頗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