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單車橫加呼籲捐贈器官
腎臟成功捐母親

[2016.05.17] 發表
在多名省議員的支持下,Eileen Zheng開展她的橫加單車旅程。(Twitter)

【明報專訊】華裔女子捐出一個腎臟給已洗腎多年的母親,她與母親昨日到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前宣布,她將會踏單車橫越加國,由太平洋旁的維多利亞出發到東岸大西洋城市聖約翰斯(St. John's),目的是引起民眾關注捐贈器官的重要性。

女子Eileen Zheng與母親Wei昨日於省議會大樓前,在卑詩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與所居住的京士威選區(Vancouver Kingsway)卑詩新民主黨省議員狄德安(Adrian Dix)和其他省議員的支持下,宣布她的「Gift From Within」橫加單車旅程正式開始,由卑詩的維多利亞出發,至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的聖約翰斯,料花3個月完成。

她說,要母親和親友理解捐贈器官後生活仍然正常這觀念不容易,她花了多年才可說服母親,讓母親明白捐器官並不會影響她的健康,終在去年2月兩母女接受活體器官移植。她指當手術成功後5周,她已可以每日踏單車65公里。

她稱,母親在接受她的腎臟移植之前,已洗腎7年。

手術完成至今她生活得很好,並於gofundme籌款網站,為旅程定下籌款1萬元的目標,截至昨日已籌得9000元。她在網站中感謝各人慷慨捐助,並指若籌得額外款項,會將它捐給加拿大器官移植協會(Canadian Transplant Association)。

她鼓勵民眾登記成為捐贈器官者,因為一個人的器官最多可挽救8個人的生命,而她母親之前並非唯一在等候腎臟的人,在聖保祿(St. Pauls)醫院洗腎中心內,每日堆滿如母親情況的病人,有年輕也有年長的。等候器官者一般要等上5至10年或以上。

她昨日說,全國等候器官捐贈多逾4500人。

更多社區消息
大溫廢棄藥物連續六天回收
【明報專訊】大溫發起為期六天的「廢棄藥物回收」活動,呼籲市民正確、安全處理廢棄藥物,以免藥物誤入青少年手中或造成環境污染。 溫哥華市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