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550人難民船翻沉 最少5死

[2016.05.26] 發表
意大利海軍救起大部分難民。(美聯社)

歐洲難民潮至今仍然未能解決,不少難民離開家鄉逃到歐洲,但往往在大海途中,便已被怒濤帶走生命。一艘載有超過550人的難民船在利比亞對開的地中海翻沉,意大利海軍趕抵現場救起大部分難民,但意外中最少5人死亡。

意大利海軍表示,周三早上在海上巡邏時,發現一艘滿載難民的木船沉沒,船隻明顯超載。從照片中可見,木船上擠滿了難民,不消一會便翻側,整艘船反轉、沉沒。當時船上只有少部分難民有穿救生衣。

難民船翻沉後,不少人跌入海中。前往救援的海軍向他們拋出救生衣,又出動救生艇,將在海面浮沉的難民救起。翻沉的木製漁船,據報原本載有超過550名難民,救援人員救起了大部分人,但同時發現了5具屍體。

海軍其後發聲明指,他們的巡邏船發現難民船航行似乎有困難,於是前往協助,並盡快拋救生衣,同時派出直升機及救生艇救人,但還未來得及行動,該艘船就因為船上乘客突然移動,而失去重心翻沉。

當地本周天氣良好,加上海面平靜,吸引大批難民嘗試經海路偷渡到歐洲。意大利海岸防衛隊表示,他們在本周一及二兩天之內,就在海上救起約5600名難民,擔心如果天氣情況持續改善,偷渡難民數字會繼續上升。(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與俄換囚 烏女戰機師凱旋
俄羅斯及烏克蘭昨日換囚,分析相信有助緩和地區緊張局勢。較早時被俄國判囚22年的烏克蘭女戰機機師薩夫琴科昨日獲俄羅斯總統普京特赦,她獲釋後飛抵... 詳情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新頭目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昨(25日)發表聲明,確認領導人曼蘇爾已經死亡,並宣布其副手阿洪扎達為新領袖,又表明會為被美軍無人機炸死的曼蘇爾復仇。阿... 詳情
美智庫:ISIS疑炸敘國俄軍基地
有美國智庫發表衛星圖片(上圖)稱,俄羅斯在敘利亞中部的戰略基地疑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突襲,4架「米-24」攻擊直升機和20輛卡... 詳情
美11州控告聯邦政府 挑戰跨性別學生選洗手間指令
【明報專訊】美國11個州向總統奧巴馬的政府提出訴訟,挑戰容許全國跨性別學生,按照自己意願選擇洗手間的指令。 白宮本月中發出指令,要求全... 詳情
聯合國秘書長提名
斯洛伐克政府25日正式提名現任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萊恰克競選聯合國秘書長。斯洛伐克總理菲喬指,聯合政府周三經討論後一致同意,讓53歲的萊恰克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