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育兒福利被拒 帶子洪郎終勝訴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申領育兒福利(parental benefits)﹐卻被加拿大就業保險委員會(下稱委員會)拒絕﹐理由是他沒有適時通知僱主﹐故不符合申領資格。男子向社會保險仲裁局(Social Security Tribunal of Canada)屬下的一般事務部(General Division)投訴不果﹐再上訴至申訴部(Appeal Division)﹐最終勝訴。

事發於2013年4月﹐投訴人的公司將有工業行動﹐他讓太太上班﹐自己則向公司申請休假﹐留家照顧新生兒。

投訴人曾去電委員會查詢應否先知會僱主其申領育兒福利的安排﹐但對方回應稱無此必要﹐於是投訴人也就沒向資方提及此事。然而﹐當他申請育兒福利時﹐卻被拒絕﹐理由竟是他沒有適時通知僱主。

投訴人不滿裁決﹐再向申訴部投訴。案件審理人Mark Borer則認為﹐事件的關鍵在於﹐投訴人在資方採取工業行動前﹐知會僱主﹐是否他取得育兒福利的必須條件。

Borer在裁決時表示﹐事先通知僱主有關的安排並非申領育兒福利的必要條件﹐只是在一般情況下﹐委員會要求申領人可以預先知會資方。

Borer又指﹐投訴人當時去電委員會查詢時﹐對方便可能是基於有關理據﹐向投訴人提出指引。Borer最後裁定﹐鑑於委員會屬下的一般事務部錯誤解讀有關法例﹐故判定投訴人上訴得直﹐毋須另行聆訊。

在加拿大﹐嬰兒的親生或領養父母可領取高達10個星期的育兒福利﹐以便留在家中照顧初生或被領養的嬰兒。

更多要聞一
楊絳病逝 我們仨天上團圓
【明報專訊】已故國學大師錢鍾書遺孀、中國著名作家、文學翻譯家和外國文學研究家楊絳,昨日凌晨1時10分在北京協和醫院病逝,享年104歲。199... 詳情
錢鍾書與楊絳的愛情生活一直為人稱道,作為美談在世間傳頌。楊絳在1932年春天考入清華大學並與錢鍾書相識。第一次見面時,錢鍾書就說:「我沒有訂... 詳情
楊絳和丈夫錢鍾書在文革期間被下放「五七幹校」,飽受折磨,其後寫成《幹校六記》,書中「怨而不怒」的氣魄令人動容。 在幹校時她問過錢鍾書,... 詳情
奧巴馬遺憾美兵姦殺日女
正在亞洲展開「和解之旅」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晚抵達日本伊勢志摩,準備出席今天起一連兩日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奧巴馬此行將訪問廣島,... 詳情
載550難民船沉 最少五死
歐洲難民潮至今仍然未能解決,不少難民離開家鄉逃到歐洲,但往往在大海途中,便已被怒濤帶走生命。一艘載有超過550人的難民船在利比亞對開的地中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