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鎮柏文地盤大火涉縱火

[2016.05.26] 發表

【明報專訊】白石鎮日前發生柏文地盤三級大火,導致超過百人暫時無家可歸,皇家騎警經調查後,確定是有人蓄意縱火肇禍。

這宗火警發生在上周日(15日)清晨5時,位於莊士頓路(Johnston Rd.)夾博拿偉斯達路(Buena Vista Ave.)、一個快將落成的柏文建築地盤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波及旁邊一幢三層高的柏文,樓內大部分住客在睡夢中被叫醒,緊急疏散到附近的體育館暫避,共有超過百名住客及數間商店東主受到影響。

白石鎮皇家騎警發言人西爾斯(Chantal Sears)昨日指出,警方調查後確定大火是有人蓄意縱火引起。不過,警方雖然已確定火警是有人縱火引起,但昨日發出的新聞稿,只將案列為可疑火警,仍未正式將案列為縱火案。

警方暫未有疑犯相關信息,將請鄰近地區騎警分隊的重案組協助查案,市民若有相關線索,請聯繫警方。

這宗火警灌救期間耗用大量食水,導致儲水庫水位迅速下降,白石鎮政府曾一度對居民發出食水煮沸警告,這項警告在經過兩次水質測試後,已於上周三(18日)解除。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訓狗師的住所前晚發生火警,屋內7隻狗2隻貓死亡,消防員指,已用上所有可用設備嘗試救牠們。 消防員於周二晚上約8時接...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名為「紅色警報:重新思考加拿大房屋政策」(CODE RED: Rethinking Canadian Housing Pol...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在今年5月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近9成民眾擔心大溫地區高樓價會使區內交通問題加劇,部分民眾並認為未來5年情況只會更... 詳情
【明報專訊】前皇家銀行行政總裁尼克遜(Gord Nixon)看好多倫多樓市,認為縱然有時會走下坡,前景應會頗佳。 他在接受傳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