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裁1850名手機業務員工 9.5億減值重整開支本季入帳

[2016.05.26] 發表
調查發現今年首季使用微軟視窗平台的智能手機佔有率僅0.7%,去年同期則為2.5%。(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微軟(代號MSFT)宣布,裁減1,850名智能手機業務員工,藉此錄得大約9.5億美元減值及重整開支,且將在現季度入帳;而裁減員工最多的地方是諾基亞芬蘭總部,裁員人數達1,350名。微軟於去年夏季已為流動電話業務裁員7,800人,及作出76億美元撇帳。

購諾基亞手機業務後沒取得預期效果

微軟自2014年購入諾基亞手機業務後,由於沒法取得預期效果,被迫重整,至今已作出逾94億美元撇帳。

微軟上周亦已將低端手機業務售予鴻海科技集團的附屬公司FIH Mobile,套現3.5億美元。

繼續生產Lumia品牌手機

微軟視窗與設備部執行副總裁Terry Myerson在給予員工的電郵中指出,並非撤出流動電話業務,強調集團仍生產Lumia品牌手機。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Gartner上周發表的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使用微軟視窗平台的智能手機佔有率僅0.7%,去年同期則為2.5%。微軟股價昨天收報52.12美元,上升0.53美元,或1.03%。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