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漢素里遭禁錮 逃脫

[2016.05.28] 發表
懷疑是事主的亞裔男子。(Shane MacKichan攝)
警方事發後封鎖附近道路。(Shane MacKichan攝)
警方在事發房屋附近調查。(Shane MacKichan攝)

【明報專訊】素里發生襲擊及懷疑非法禁錮案件,一名亞裔男子相信被人非法禁錮在一間獨立屋內一段時間,現場消息指他前晚自行逃脫,懷疑禁錮期間眼睛被蒙、嘴巴被塞,雙手被綁在背後,但未獲警方證實。男事主受輕傷送院檢查,一人被警員帶走調查。

素里騎警發言人舒曼(Scotty Schumann)表示,警方於前日晚間8時半接報指惠利大道(Whalley Blvd.)10100號路段發生一宗襲擊案,案情可能涉及非法禁錮,警員到場後發現一名男子受傷,他被送院救治後目前已出院。

舒曼指出,警方初步調查後發現,男子傷勢與發生在一間住宅內的事件有關,懷疑受害人曾在不自願下被人禁錮了「一段時間」(for a period of time)。警方現已扣留一人,將持續蒐集證據及與目擊者談話,以調查事發經過。

舒曼說,因警方仍在申請進入屋內調查的搜查令,故暫時不會公布被帶走人士的身分,亦暫時未知案件是否與幫派或毒品有關。

現場消息指事主為一名亞裔男子,舒曼證實了此說法,但他並不願透露其姓氏或身分,未能確定是否華裔。而消息也指出,事主被禁錮期間,眼睛被蒙、嘴巴被塞、雙手被綁在背後,而且多過一名涉案人士有事主的手提電話,但全部未得到警方證實。

舒曼又說,被警方帶走的該人與事主認識,而事發地點並非事主住所。

現場所見,被警方封鎖的房屋位於惠利大道夾101路(101st Ave.)的轉角處,房屋前後門出入處均有警車駐守,房屋後院堆有一些雜物,當中包含一部紅色電動代步車。

更多要聞一
涉案屋鄰近毒癮診所  6旬男女被帶走
住在懷疑發生非法禁錮事件房屋附近的一名街坊表示,案發住宅平時住有一男一女,他們是兄弟姊妹關係,兩人為白人,年約60多歲,案發後她看到男子被警... 詳情
香港證實早中招
【明報專訊】美國出現首名患者感染對「終極抗生素」多黏菌素(colistin,圖)具抗藥性的超級細菌,當局正調查其感染途徑及確認有否擴散。科學... 詳情
逾百壎舠M家聯署 促押後里約奧運
【明報專訊】全球各地150醫生、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周五作出呼籲,由於寨卡疫情肆虐,呼籲8月舉行的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押後,或移師其他地方舉行。 ... 詳情
繼複檢發現31名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的運動員服用禁藥後,國際奧委會(IOC)昨再宣布,重新檢驗的2012年倫敦奧運樣本中,再發現23名運動... 詳情
今夏舉行奧運的巴西里約熱內盧發生逾30名男子涉嫌輪姦一名少女,並把犯案影像放上社交網絡炫耀的案件,關注組織號召發起示威,聲討暴力。 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