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SNH48涉違約擅組新團 遭日本AKB48踢出局

[2016.06.11] 發表
SNH48成立3年多,如今似乎要「獨立」發展,走「原創」路線,撇開AKB的「包袱」。
AKB48出道10周年,除上海及印尼的姊妹團,之前曾表示會成立台灣姊妹團TPE48。
SNH48昨日在官網回應AKB48的指控,並否認有任何違規行為。
AKB前成員宮澤佐江曾兼任SNH48,昨日在Twitter留言,但並沒有偏幫任何一方。
AKB48前晚突然於官方網站發聲明稱SNH48違反營運合約,並即時將SNH從官網除名。

【明報專訊】人氣女團AKB48在日本以不同地區之名成立姊妹團,包括HKT48、SKE48等,成為當今日本最具勢力的女子組合。年前AKB48於上海成立跨國姊妹團SNH48,並派出人氣成員宮澤佐江、鈴木瑪莉亞當「開荒牛」,不過AKB48前晚於官網突然發表聲明稱,SNH48的營運公司違反合約,他們擅自於內地成立新的姊妹團,已即時將她們從官網除名。

出道10年的AKB48,在亞洲人氣高企。2011年AKB48宣布進軍海外市場,於印尼成立JKT48,翌年再到上海創立SNH48,並派出AKB48成員鈴木瑪莉亞及宮澤佐江兼任SNH48,幫忙拉人氣。

不過,AKB48前晚突然於官方網站發聲明表示,因為上海姐妹團SNH48違反營運合約,要重新評估營運方針,並即時將SNH從官網除名,更同時宣布解除鈴木瑪莉亞兼任SNH的安排。聲明中還指出,內地營運公司擅自宣布成立代表北京的BEJ48及廣州的GNZ48,而此事日本總公司並不知情。

上海SNH48昨於微博發聲明回應稱,SNH48是一個完全獨立、自主經營的中國本土化偶像團體,並不存在所謂的「違規」行為,一切日常營運活動照舊,還表示他們自SNH48成立以來,在各方面的發展都獲得良好口碑,已經逐漸走向「原創」道路,並會堅持在「原創」音樂之路上繼續走下去。

早前已離開AKB48的宮澤佐江昨日於Twitter回應,「雖然已經畢業與我無關了,但是心情還是很複雜,成立之後撒手不管的不對,隨心所欲自己做自己的也不對。」宮澤佐江表現中立,看來她覺得雙方均有責任。

提起AKB48,下周六將舉行年度總選,昨日宣布富士電視台屆時將現場直播開票過程,而前總監高橋南會擔任節目嘉賓。

文:蘇珮欣

更多影視
端午節開騷 Scandal愛食x
【明報專訊】日本4人女子樂隊Scandal前晚在九龍國際展貿中心Star Hall舉行演唱會。會上4女大唱新舊作品17首,獲近3000名粉絲... 詳情
EXO燦烈現脫髮危機
【明報專訊】韓國人氣男團EXO最近推出全新專輯EX'ACT,各成員均以全新造型示人,當中成員燦烈(圖)染上一頭鮮紅色髮型,非常搶眼。不過有網... 詳情
強仁醉駕遭警方起訴
【明報專訊】韓國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強仁(圓圖),上月因為醉酒駕駛撞珛騜O不顧而去,而被所屬事務所勒令停工反省。昨日首爾江南警署... 詳情
裴勇俊帶餐車探金秀賢
【明報專訊】早年的韓流天王裴勇俊快將榮升父親,事業方面他亦已退居幕後,他開設的經理人公司Keyeast做得有聲有色,旗下當紅藝人首推《來自星... 詳情
挑戰「巨人」 Bieber被痛毆到啈a
【明報專訊】樂壇小天王Justin Bieber日前趁舉行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空檔,跟好友、F1車手咸美頓往欣賞NBA騎士大戰勇士的比賽,有傳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