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學區房」走廊 10平方米叫價150萬

[2016.06.23]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有房產中介網站標價150萬元出售10平方米「學區房」,所謂的「房」竟是胡同住宅內供住戶進出的走廊(圖)。中介稱走廊可供「落戶」(申報地址),但不能建屋,惟附近住戶擔心買家購入後會佔道,引發業權糾紛。

「學區房」走廊位處北京市第一實驗小學前門分校範圍內的大耳胡同29號,走廊目測寬大約1.5米,長約7米,佔地約10平方米,屬於院內住戶出入的必經之路。房產銷售人員強調,走廊「只能上學落戶不能建房,也不能住人」。為保證走廊可供「落戶」,銷售人員出示走廊的房本複印本,指「這過道上雖沒房屋,但房本上仍顯示為住宅」,更表示可在購房合同書的補充條款上,註明保證所購房屋可落戶。

因附近住戶擔心買家會佔道,故交易前都會與買家先談好規則,規定過路權仍屬公眾。派出所房管科回應指註明為住宅的房本可辦理落戶,屋主將走廊拆開出售時,應注意規劃用途是否有所改變,如非住宅則不能辦理落戶。

更多中國新聞
川老師令學生赤腳跑步致腳掌燙傷
【明報專訊】四川巴中市南江縣十多名小學生,前日上體育課時因沒穿運動鞋,竟被體育老師體罰,讓他們在炙熱的塑膠跑道上赤腳跑步,結果導致腳掌燙傷,... 詳情
留美生掐死女友逃回國 判囚終身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中國留學生李向南,在美國故意殺害女友並藏屍一案,溫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作出一審判決。李向南因犯故意殺人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詳情
名律師葉建廷當街遭打斷肋骨
【明報專訊】曾為辜仲諒、趙藤雄等A咖辯護的知名律師葉建廷,22日上午出門上班時,在新生南路台大體育館旁,遭3名戴口罩、持鐵鎚、棍棒的男子尾隨... 詳情
經部前常次與股市名人涉掏空台苯 張鍾潛等10人起訴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結台苯掏空案,認定曾任經濟部次長的前台苯董事長張鍾潛,指示台苯子公司致恩科技與海外公司假交易,美化致恩財報;另引進股... 詳情
大巨蛋若馬上復工 遠雄:明年5月底可完成
【明報專訊】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鍾小平今日率市府團隊前往大巨蛋會勘,遠雄指出,颱風季將屆,依現在鏽蝕狀況來看,屋頂支架恐怕會有問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