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招租「只限亞裔」惹爭議
華裔代理人致歉 指業主不諳英語

[2016.06.23] 發表
本那比一柏文的招租廣告包括只限亞洲人(紅框)的字眼。
舒爾茨稱致電查詢時被問及她的種族背景。(CTV電視)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柏文單位於網上登招租廣告,並列明「只限亞裔」,有白人女子致電查詢遭聲稱代業主招租的華裔男子查問她的族裔背景。有人權法律專家稱廣告並不違法,但若因租客種族緣故而拒絕其租用的權利則屬違法。

曾嘗試找地方租住的舒爾茨(Natalie Schulz)在查看Craigslist時,發現一個招租廣告寫有本那比一個三睡房柏文,月租1500元,但她最初未有注意廣告上明示「只限亞裔」(Asian Only)字眼,在致電查詢時,她很意外接聽電話男子問及她的背景。

舒爾茨接受電視台CTV訪問指,對方問及其族裔背景,當她反問為何這是重要時,「他告訴我,之前曾有白人(租客),他們曾常開派對和吸毒。」

舒爾茨續稱說:「我告訴他那是很冒犯,他應該羞愧。」

接電話男子周義(Yi Zhou,譯音)指稱,他是代業主登那廣告,而業主不諳英語,他又指屋主找亞裔租客的理由是因為怕有言語障礙。

周說:「曾有白人每天開派對和吸毒,但那人(租客)不能與他(業主)溝通。由那時開始,業主便稱只找亞洲人士,讓他可跟他們溝通。」

周並稱他明白到那廣告不好,寫法錯誤,並對因此冒犯到任何人而致歉。

上述那本那比單位的招租廣告已不在網站內,報道指因業主已找到租客,而租客是亞裔,不過,寫上只限亞洲人的廣告也不只一個。

由卑詩司法部門資助,協助民眾就人權問題投訴的卑詩人權機構(BC Human Rights Clinic)發言人德林(Robyn Durling)表示,廣告本身並非違法,但「若你是因種族而拒絕對方租用的權利,這是違法。」此外,那廣告亦可被用作證據。

卑詩的人權法律雖禁止歧視租客,但亦有例外,找室友則可指明要求,但須在他們共用睡房、洗手間或廚房的情況下。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香港移民柯耀昆(Franco Yiu Kwan Orr,譯音)被控販運人口等三項罪名續審,控辯雙方日前就法庭應否採納部分文件作為... 詳情
溫市屋死灰復燃遭毀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棟幾近空置的民宅深宵發生火警,消防員撲救後又死灰復燃,房子遭嚴重焚毀。 受災民宅位於東11街(E.11 Ave.)... 詳情
愛德華王子伉儷到訪 明探訪麥堡山火災區
(利載拿22日加新社電)英國愛德華王子星期三與夫人索菲(Sophie)訪問緬尼托巴省和沙斯卡寸旺省﹐並定於周五訪問阿爾伯達省油砂重鎮麥穆里堡...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電單車騎士駛過收費的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時扭身遮掩車牌,以逃避交過橋費,但被其他汽車的行車記錄儀攝下作... 詳情
駕旅行車往內陸 素里漢失聯半年
【明報專訊】素里騎警呼籲公眾協助尋找一名相信是駕旅行車往內陸旅遊失蹤的男子,他與家人已失去聯絡達半年時間。 失蹤男子名弗洛伊德(Dav...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