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溫市府透明度不高
私隱專員提12改善建議

[2016.06.24]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私隱專員德納姆(Elizabeth Denham)昨日公布一份報告,強烈批評溫市府在執行《資訊自由法》(簡稱FOI)查詢方面做得非常差勁,透明度不夠高,並提出12項改善建議,市府已答應全部落實。

德納姆的報告指出,《資訊自由法》是民眾手中的工具,去要求政府、學校、公營機構等,公開一些他們不想主動公開的資料,公共機構有責任回應民眾提出的這些查詢。

但德納姆發現,溫市府對於FOI的查詢,在每一個步驟都表現欠佳,包括從收取查詢,到翻查文件、回應時間過長等,而且「有證據顯示部分職員與提出FOI申請的民眾之間的關係惡劣」,德納姆形容這是「令人憂慮」及「不需要」的障礙。

這是德納姆檢閱了3年內共1200宗FOI查詢後所得出的結論。

德納姆又說,改善FOI服務的決心,必須來自市府高層,包括市議會、市政經理及職員,他們必須以提供其他公共服務的態度,來處理FOI查詢。

德納姆報告又提出了12項改善服務建議,而市府也迅即表示原因全部採納,對此德納姆表示滿意。

更多社區消息
5華裔膺最傑出移民
【明報專訊】第八屆「RBC最傑出25位加拿大移民獎」(RBC Top 25 Canadian Immigrant Awards)昨日在溫市中...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更新酒類規定,以後本省酒舖、餐廳推出的試飲分量可以增加,也可以收錢。 試飲的合法新分量為:葡萄酒75毫升、啤酒1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