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近兩月低位
最新經濟數據好壞參半

[2016.06.2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昨天公布的經濟數據好壞參半,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回落至近2個月低位,但領先經濟指數則意外地錄得下跌,新屋銷售數量亦按月錄得減少。

美國勞工部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較前星期減少1.8萬,至25.9萬,是4月底以來最低位,而減少的人數則見2月以來最多。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下跌至27萬。

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已經連續68個星期低於30萬人的水平,經濟分析員普遍認為,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低於30萬,反映就業市場狀況理想。

至於更能反映就業趨勢的4星期移動平均數亦連續第四個星期錄得下跌,上周較前星期減少2,250人,至26.7萬人,是4月底以來最少;而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亦回落,截至6月11日止的一星期,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2萬人,至214.2萬人。

但美國經濟諮議局則公布,5月份領先經濟指標出乎意料地錄得下跌0.2%,至123.7。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5月份領先經濟指標會上升0.1%。至於4月份領先經濟指標則錄得上升0.6%。

該局表示,同步指標繼4月份上升0.2%後,5月沒有升跌;滯後指標繼4月份上升0.2%後,5月份再升0.3%。

而美國商務部昨天亦公布,5月份新屋銷量按月下跌6%,以年率計為55.1萬間,較市場普遍預期的56萬間為少,但按年則錄得8.7%升幅。5月份新屋售價中位數達29.04萬美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商務部將4月份新屋銷量數字,由原公布的61.9萬間,向下修訂至58.6萬間。

更多經濟要聞
魁省落實10億注資龐巴迪C系列
龐巴迪表示,注資條款與去年10月時宣布一樣,會將C系列飛機發展項目的資產、負債及義務責任轉移至新組成的有限合作伙伴公司內,龐巴迪將持有該合伙... 詳情
投資者偷步 道指越18,000點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前夕,投資者偷步,先將美股推高,由於民意調查指留歐機會比脫歐機會大,投資者收市前先行入市,令美股在最後半小時... 詳情
美大銀行全數通過壓力測試
【明報專訊】美國聯儲局周四表示,美國所有規模最大的金融機構有足夠的抵抗力,去經受美國和全球長時間大型濟衰退的動盪衝擊。 該局的一年一度... 詳情
【明報專訊】Accenture PLC(代號ACN)表示,第三季度收入與盈利均錄得增長,且調高全年度盈利與收入預測,但股價不升反跌。 ...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長期按揭息率稍微上升,但水平仍然甚低,足以在春天買樓旺季刺激銷售。房貸美(Freddie Mac)表示,三十年定息按揭平均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