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集體宣傳器官捐贈登記
捐腎督察現身說法

[2016.06.29] 發表
罹患腎臟疾病的兒童替滿地寶警局局長繫上藍色披風。(陳威麟攝)
罹患腎臟疾病的兒童與警務人員同樂。(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數十名來自溫哥華、阿博斯福及滿地寶的警務人員,昨日一同進行一項宣傳登記器官捐贈的活動,一名曾經捐贈腎臟給同事的督察表示,他與受贈者在手術過後不僅正常過生活,還一起參加半程鐵人三項比賽。

參與活動的警務人員與加拿大腎臟基金會代表,於昨早齊聚溫市福溪奧運村的Athletes Village Plaza,加拿大腎臟基金會卑詩與育空分會的執行主席菲爾普(Karen Philp)表示,雖然本省器官捐贈登記人數已在前日突破百萬大關,但仍有許多病患有待幫助。

菲爾普說,目前卑詩省約有600名病患等待接受器官捐贈,其中絕大多數是等待腎臟,約50%的患者可能在有合適腎臟出現前便過世,因此該基金會希望能持續提高登記捐贈器官的人數。

菲爾普還說,卑詩省警察局長協會(BC Association of Police Chiefs)不斷呼籲各地區的警務人員參與登記器官捐贈,她對此感到十分感謝。

阿博斯福警隊的督察賴特(Kevin Wright)是一名腎臟捐贈者,接受捐贈的對象是與他一起工作的探長麥克巴斯(Roy McBeth)。賴特說,自己看到麥克巴斯受腎病所困,腎臟功能更一度剩下9%,連爬樓梯都出現困難,因此他與一些同事決定伸出援手,自己接受測試後成為最合適的捐贈者,移植手術在去年1月份完成。

賴特指出,兩人手術後恢復狀況都十分良好,兩人還兩度一起參加半程鐵人三項比賽,連兩家人之間的關係也都變得更加密切,他對麥克巴斯能在自己的協助下恢復正常生活感到開心。

一群患有腎臟疾病的兒童,昨日亦到場對支持登記器官捐贈活動的警務人員表達感謝,他們替警務人員繫上有英雄象徵的藍色披風,並且獻上舞蹈及分享自己的感受,場面十分感人。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省府放寬14段道路車速限制近兩年後,對車禍數字作出分析,決定收緊兩段公路的車速限制,恢復以往限速。 收緊車速限制的路段包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