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都市日報》昨日刊出特首梁振英的訪問,除談及參選等問題,訪問安排梁振英走入禮賓府廚房親自包餃子。(都市日報網頁圖片)
放大
 
律政司長袁國強指否決本民前梁天琦參選有法理依據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中)昨日到訪律政司位於中環律政中心的辦公大樓,圖為她在律政司長袁國強(右一)陪同下參觀法律草擬科。(政府新聞處)
放大
 
財政司長曾俊華(右)昨晚出席攝影記者協會《前線.焦點2015》新聞攝影比賽頒獎禮及展覽。展覽展出30張得獎相片與6組圖片故事,《明報》記者共奪7獎,其中攝影記者鍾林枝(左)在「一般新聞」組別,憑前特首曾蔭權因涉貪案上法院的相片勇奪冠軍,而鄧宗弘、林俊源及盧翊銘亦於不同組別獲獎。(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官指昏迷後再窒息 明顯是謀殺 司機殺出牆妻判囚終身
致倦庫蚊首驗出日本腦炎 料增人類感染風險
獨媒申訴署投訴禁網媒採訪
廉署退休人員協會發信 為現職人員打氣
教友自發幫忙 寓所2公里外尋回 失蹤5天 腦癌漢與妻團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如參選特首 歡迎競爭 梁:願重推去年政改方案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早前分別就參選特首一事表態,特首梁振英接受《都市日報》專訪時回應稱:「歡迎競爭,如果我參選的話。」他相信無論誰是下任特首,都會繼續沿用現行政策軌[。

早前稱不會早於9月表態是否競逐連任的梁振英,在《都市日報》有訪問稿刊出,惟訪問並非該報記者負責,而是上屆特首選舉時已是梁營成員之一的「梁粉」、香港專業人士協會會長陳建強,及前新聞主播黃紫盈擔任主持。這稿件「軟硬兼施」,除談及時事外,梁振英亦走入廚房親自示範包餃子等。

政改方案去年被否決,梁振英在訪問中指政府願重推政改,但首要前提是立法會內有共識,獲三分之二或以上議員支持,他說︰「如果我仍是行政長官,如果是重提去年提出麍F改方案,我會同意。」

稱目前仍未考慮是否參選

梁振英表示,若時光倒流至2011年,肯定仍會參選,他說目前仍未考慮是否參選,要集中做好手上工作,又強調政府得管治團隊、公務員支持,並獲社會配合,做了不少實事,包括處理房屋短缺,排除炒賣投機等問題。對於部分政策受批評,梁承認部分工作做得不足,亦有一些是成效未見,但整體情G已有改善。他相信,無論下屆由誰出任特首,都不應脫離這屆政府的政策軌[,因這些政策對香港整體和長遠都有利。

「從未對議員作攻擊言論」

梁振英被外界批評令社會更對立及撕裂,立法會內不單對立,拉布問題亦嚴重,政府亦不止一次被批評,利用民生項目威脅立法會通過爭議性項目。但梁振英指政府盡最大努力建立良好的行政立法關係,包括他與問責團隊,「從未對立法會和立法會議員作出攻擊性言論」,若可調動的議程亦盡量配合去調動。

早前改革醫委會的草案因拉布而未能通過,梁振英指因一人「拉死」重要兼獲輿論支持的法案全球罕見,希望議員不止為政治前途或所屬界別利益而發聲做事,而要考慮全港長遠整體利益。對於政府在條例中未有讓步,梁說條例已蹉跎15年,今屆政府「不怕得罪人」。

 
 
今日相關新聞
如參選特首 歡迎競爭 梁:願重推去年政改方案
準備好競爭? 曾俊華: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