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料最快12月考慮加息
經濟面對下跌風險

[2016.09.19]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儲備局(圖)於本周二及周三(20及21日)議息,道明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Fotios Raptis表示,雖然有[象顯示,美國經濟持續好轉,環球需求回升,但經濟仍會面對下跌風險,故預期聯儲局對加息的態度將持續審慎,應到12月才會考慮加息。

Raptis表示,綜合過去公布的經濟數據,零售銷售的增長步伐於過去數月已放緩,第三季美國家庭開支亦錄得下跌;另外,本月初公布的製造業數據表現疲弱,8月份過剩的工業生產被吸收的數量僅略較市場預期多,且與公共事業增加投資有關。

他表示,各項經濟數據中,核心通脹較正面,最主要是物業市場暢旺所推動。

環球市場方面,Raptis指出,上周公布的環球經濟數據表現正面,反映下半年環球需求將回升,而英國8月份零售銷售亦符合英國中央銀行對脫歐公投後的預測,另外,中國經濟亦正在增長中,預測第三季經濟受服務業帶動而錄得7%按年增長。

但Raptis表示,環球經濟穩定狀G仍然薄弱,金融市場繼續面對可能出現不穩定情G的風險;市場正密切留意日本中央銀行是否會擴大寬鬆的步伐。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元上周錄得1個半月以來最高位,主要原因,是美國上周公布的上月通脹較市場預期高,令聯邦儲備局今年內加息的機會率提高,但有分析員表... 詳情
油組對穩定油市會議成果樂觀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Mohammed Barkindo表示,對本月26至28日在阿爾及爾舉行非正式會議的結果感到樂觀...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副運輸部長Asghar Fakhrieh Kashan表示,預期美國財政部將於本月底發出許可證,令伊朗可購買逾200架波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