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下月訪華 談禁毒合作

[2016.09.30] 發表

【明報專訊】菲律賓傳媒報道,菲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圖)將於下月20日至21日訪華,期間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預計將談及禁毒合作。

10月菲美軍演 稱是最後一次

中國外交部稱,中方理解和支持菲律賓新政府優先打擊毒品犯罪的政策,願同菲方積極開展禁毒合作。

菲律賓《星報》報道,杜特爾特早前宣布將訪問中國和俄羅斯,外界均關注他在華是否會討論南海主權爭議及海牙仲裁。現正訪問越南的杜特爾特前晚在河內說,菲美之間將於10月舉行的聯合軍演是最後一次,「我將建立新的貿易同盟。美國正計劃聯合軍演,但中國並不希望如此。」他還說,菲律賓的軍艦不會參加任何在南海的巡邏。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中方理解和支持菲政府優先打擊毒品犯罪的政策,願同菲方積極開展禁毒合作。據菲國緝毒署提供的數據,2015年涉毒案的38名外國人中有25名是中國人,亦有製毒原料來自中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央視的新聞聯播片段顯示,大量東風21C導彈放在倉庫內,並在長官前來巡視時,才將導彈豎起展示。有估計稱,展示的導彈,可能是解放軍擁...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正在建造全球「埋得最深」的高鐵地下車站,隸屬京張高鐵的八達嶺站在地底102米。京張高鐵是2022年冬奧會的配套基建,將於20... 詳情
內地國慶長假在即,中國鐵路總公司預計,從9月28日至10月7日,將有1.1億人次搭火車出行。 全國鐵路預計日均旅客1100萬人次,按年... 詳情
疑借錢被拒 賭徒殺19親人
【明報專訊】雲南曲靖昨晨揭發特大兇殺案,同一條村中的6家共19人遇害,其中包括4名兒童。當地警方在接報入村調查一宗2人命案時,又在現場周邊住... 詳情
發生屠村命案的雲南野馬村,距鎮中心20公里,且在海拔2700米,由於四面環山地處偏僻,平時甚少外人前往。過去村民生活貧困,但因近年發展百合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