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開徵房屋空置稅 諮詢公眾有中文問卷

[2016.09.30] 發表
房屋空置稅的網上問卷設有中文版本。(溫市府網站)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建議房屋空置稅率為物業估值的2%。(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宣布就開徵房屋空置稅的計劃展開公眾諮詢,市民可以在市府網站提交意見書,而為了方便市民,網上問卷亦提供中文版本。市府收集市民意見後,市議會最快將會在11月就計劃進行表決。

市議會最快在11月表決

溫市政府早前計劃開徵房屋空置稅以解決溫市的房屋問題,鼓勵更多業主把物業出租,紓緩市內租屋單位長期處於低水平的問題,以提高住屋可負擔性。溫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本月初表示,初步階段會將空置稅定於物業估值的2%,並強調有關稅收將會撥充房屋用途。

溫市府由即日起就新稅展開公眾諮詢,市民可以到溫市政府網站填寫問卷,發表對稅項的意見,同時亦會收集市民對溫哥華房屋問題的意見。為了方便不同族裔的市民,該網站亦提供了中文和旁遮普語的問卷以及相關的補充資料。諮詢網站為vancouver.ca/people-programs/empty-homes.aspx。

溫市府表示,希望透過諮詢能了解市內大量房屋被空置的原因,並且制定政策細節,包括可獲豁免空置稅的條件等。

多個地點舉行諮詢開放日

除了網上問卷外,市府亦計劃下月會在不同地點舉行開放日,將有專人即場解答市民的疑問,另外亦會向業主寄出通知書,解釋空置稅的內容。市府表示,收集意見後會進行分析,預料最快可在11月提交市議會,並就計劃進行表決。

根據諮詢網站提供的資料,建議中的房屋空置稅將不會影響作為主要居所的物業,因此溫市大部分房屋的業主都不會受影響,而後巷房屋以及第二套間,由於屬於整個物業單位的一部分,故亦不會納入新稅範圍。

後巷屋及第二套間不徵稅

溫市府早前提議推出空置稅時受到外界廣泛批評,指業主自行申報空置物業的做法並不可靠,可能會形成逃稅漏洞。溫市府則解釋,基於私隱理由,當局無法從卑詩水電局(BC Hydro)取得住戶的資料和用電量,當局將會成立審查部門辨認空置房屋,亦會跟進市民的投訴個案。若發現有人隱瞞或作虛假陳述,將會施以罰款或其他處分。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率加拿大代表團 抵以色列參加佩雷斯國葬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總理杜魯多帶領的加拿大代表團﹐周五凌晨抵達以色列﹐參加前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的葬禮。前自由黨總... 詳情
新世界發展創辦人鄭裕彤病逝
【最新消息】新世界發展名譽主席鄭裕彤病逝,終年91歲。鄭氏家族發表聲明,指鄭裕彤周四晚因病安詳辭世,臨終前家人一直陪伴身邊,多謝各界慰問和關... 詳情
溫市中心百年古宅爆命案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西端的百年古屋Gabriola House前晚突有大批警員到場,不單在古屋周邊拉起黃帶封鎖線,並在屋內草坪及周邊道路蒐證... 詳情
【明報專訊】溫東發生兇殺案,警方在一間柏文單位內發現一名61歲女子的屍體,並在單位內拘捕一名涉案男子,警方暫未公布死者與疑兇的關係。 ... 詳情
小公主夏洛特喜接觸動物
【明報專訊】英國劍橋公爵及夫人與喬治小王子和夏洛特小公主昨日首次一同出席活動,在他們下榻的維多利亞省督府花園舉行兒童派對,與應邀的12個軍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