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被告顧家豪:明知鄭係「共產黨」

[2016.10.25] 發表

【明報專訊】從鄭永健收取3.6萬元、昨被裁定串謀選舉舞弊罪成的「全民自發」創立人顧家豪,在裁決前接受本報訪問表示,鄭永健去年7月邀約「全民自發」成員會面時,他已知悉鄭的意圖,他當時「明知佢(鄭)係共產黨鵅v,打算「錢我]照哄v以助組織發展,但對鄭有關出選的要求「睬×你都傻」,惟最終遭檢控。

稱欲「錢照哄v助組織發展 沒打算出選

顧家豪表示,與鄭會面當晚已憑「第六感」知道其意圖,對於為何仍收取對方的金錢,顧說:「我明知佢係共產黨鵅A畀多螻K啦!捏住佢畀多瓛K啦!」強調當時無打算按鄭永健要求出選。

「身為本土派,走去衁x民票,已經違反我]理念。」顧家豪稱雖然現在雙方已經「割晒席」,但當時的泛民並非「真正敵人」,組織即使要打選戰,都「唔會咁蠢」以建制派的資源打擊泛民主派。

曾涉煽惑襲警「光復」襲擊案 共囚9月

對於該3.6萬元的用途,顧家豪表示是用作組織發展,包括購買旗幟、橫額、擴音器等物資,稱當時「諗住做第二個本民前」,又指涉及「辣椒」、「放火」、「炸彈」等案的都是其「老友」,自己也曾因涉及在網上煽惑在聖誕節襲警、在「光復元朗」活動中襲擊他人兩案,「本土派知我係咩人」。據報道,顧因該兩案分別被判囚6個月和3個月。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停線不停 新巴撞翻小巴5重傷 區議員﹕政府允加交通燈 未見動工
【明報專訊】一輛無載客新巴,昨晨在長沙灣一個十字路,疑未按交通規則在路口雙白線前停車,直駛而出,攔腰將一輛滿客小巴撞翻,小巴乘客「人疊人」浴... 詳情
鐵筆撬門不果 工人爆窗救人
【明報專訊】新巴撞翻小巴意外中,多名小巴乘客疑沒扣上安全帶,以致出現車廂「人疊人」,多名街坊一度見義勇為,合力拯救。 姓朱小巴男乘客憶... 詳情
觀塘延線首工作日 黃埔小巴客減兩成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延線昨迎來首個工作天,港鐵指運作暢順,截至昨午5時,有6.27萬人次使用何文田站及黃埔站。黃埔區內上班族及學生昔日主要搭... 詳情
【明報專訊】相比黃埔站繁忙時間的熱鬧,何文田站人流則較少。區議員及港鐵工會均指出,不少長者反映由屋h來往車站的斜路太吃力,港鐵昨稱會考慮在天... 詳情
梁君彥否認遭建制逼宮 是否讓青政宣誓 「靜一靜 諗一諗」
【明報專訊】建制陣營日前接連發聲,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押後為青年新政兩人安排宣誓。多方受壓的梁君彥昨說要「靜一靜,諗一諗」,但未表明會否推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