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警察學堂遇襲最少60死
6恐怖分子大開殺戒逾百人傷

[2016.10.25] 發表
巴基斯坦警察學堂遇襲,獲救傷者被送醫院。(美聯社)
傷者滿身鮮血送院。(美聯社)
巴基斯坦軍隊開入警察學堂增援。(美聯社)

【統合報道】6名恐怖分子周一晚上闖入巴基斯坦奎達市(Quetta)一所警察訓練中心開槍,逾百名學員遭挾持。軍警開抵現場後,中心傳出駁火和爆炸聲。據報事件造成至少60名學員被殺和超過118人受傷,至少4名恐怖分子被殺。暫時未有組織對襲擊承認責任,但軍方懷疑與阿富汗有關。

事發於晚上9時30分,據報其中兩名恐怖分子從正門進入宿舍,他們持步槍、手榴彈及炸彈背心,警擊斃守嚏A其餘人則爬越中心的後牆進入,挾持250名學員為人質。

據報恐怖分子持有AK-47步槍和手榴彈,其中3人穿有自殺式背心,估計警察訓練中心宿舍當時約有至少700名學員。

俾路支高級壎糽x員巴洛赫表示,因為槍手引爆自殺式背心,造成很多學員喪生,而死傷者主要為學員和一些軍人。

軍警在現場指揮行動,並劃出封鎖區。安全部隊與恐怖分子駁火,訓練中心傳出槍擊和爆炸聲。奎達市所有醫院處於緊急狀態,區內情勢緊張,人們都留在屋內靜觀其變。

俾路支省內政部長布格蒂表示,恐怖分子與當地恐怖組織瓊格維軍(Lashkar-e-Jhangvi Al Alami)有聯繫,並聽從阿富汗方面指示。他說,政府數日前接獲線報,指有恐怖分子進入奎達展開顛覆活動,奎達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俾路支省10多年來一直受到顛覆活動和派系仇殺困擾,安全部隊和國家機構不斷受到武裝分子襲擊。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譴責事件,形容是恐怖襲擊。

更多國際要聞
美大選600萬選民已投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兩星期後舉行,在其中一個關鍵州份佛羅里達州,票站提早開放給選民投票。雖然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的希拉里在佛羅里達領先共...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周一設法鞏固她相對共和黨籍對手特朗普的領先優勢,期望贏得佛羅里達和俄亥俄等現已提前投票的搖擺州。 ... 詳情
【明報專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星期一指責民主黨人編造假民調,以壓低他的選票,並製造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領先的假象。 特朗普在佛羅里達... 詳情
希拉里民調拋離 民主黨聚焦國會選舉
距美國大選僅約兩周,全國廣播公司(NBC)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特朗普的支持度落後民主黨希拉里12個百分點。似乎穩操勝券的民主黨近日改變策略,...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陸海空三軍的文職行政長官們說,他們正做好準備將權力移交下一任行政當局。 美國兩星期後舉行總統大選。陸軍、海軍和空軍部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