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民主黨炮製領先假民調

[2016.10.25] 發表

【明報專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星期一指責民主黨人編造假民調,以壓低他的選票,並製造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領先的假象。

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對好幾十名農場主說:「這些是虛假民調,是由虛假媒體推出的,企圖要壓制我們的選票。」佛羅里達州是選戰必爭的大州,事關特朗普問鼎白宮的成敗。

特朗普說:「我們正在贏得這場選戰。我真的相信我們正在贏。」在這之前一天,特朗普的競選經理凱莉安娜.康維承認特朗普落在了希拉里後面。

特朗普之前在推特動員支持者們說:「我們正在取勝而媒體拒絕報道。不要讓他們騙了你們。出門投票!」

特朗普沒有拿出虛假媒體民調的證據。多項全國民調顯示,他比希拉里落後了大約六個百分點甚至更多。其中一項主要民調、也就是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星期日對選民所作的調查顯示,希拉里支持率在近日出現激增,以50對38領先於特朗普。民調分析人士說,希拉里成為第45位美國總統的機率為80%。

特朗普斥責希拉里腐敗,不適合擔任美國領導人。但是,在離大選日還有14天之際,信心飽滿的希拉里說,她將忽視特朗普的這些辱罵,而是把焦點放在如何幫助民主黨候選人進入參眾兩院,從而幫助推動她的立法議程。

特朗普繼續對支持者說,選舉舞弊,結果對他不利。他還說,有一個由全國媒體和希拉里陣營串通起來對付他的大陰謀。在很多州,提前選舉已經開始。特朗普呼籲支持者監督投票站,嚴防舞弊。不過,他沒有拿出任何假冒選民投票的證據。

特朗普聲稱,有選民冒充已經死去的人到投票站投票。選舉專家說,美國的選民名單上列有數以百萬計已經死去的人、選民身分信息過時的人以及非法在超過一個州登記的人。

不過,美國選舉中真正出現選民舞弊的證據微乎其微。一項研究顯示,在2000年到2014年投下的10億張選票中,僅有31例冒名選民案例。跟許多國家不同,美國的總統選舉不是由中央政府經辦的,而是由50個州各自經辦,共和黨和民主黨官員都參與監督投票運作和選票統計。

力挺希拉里的奧巴馬總統星期日在內華達州的一次集會上說:「特朗普已經在講選舉舞弊了。我必須要說,這意味著他正在輸。」

奧巴馬指出,美國的選務管理是非中央化的體制,兩黨官員都參與其中,這使選舉不可能出現舞弊。

更多國際要聞
法叢林難民營清場 英接收逾千兒童
法國政府昨出動逾1200名警察和軍人,展開清拆加萊(Calais)「叢林」難民營行動,將營內難民分批送往全國收容中心。首天過程大致和平,送走... 詳情
清場不治本 難民營恐死灰復燃
法國明年舉行總統選舉及國會選舉,加萊難民營成焦點議題之一,民望低迷的總統奧朗德下令清場圖爭政治本錢。不過有組織質疑此舉治標不治本,亦恐令難民... 詳情
朴槿惠擬修憲 准總統連任
韓國總統朴槿惠(圖)昨在國會發表2017年度預算案,矢言為令政策持續執行,要在餘下約16個月任期內完成修憲,其中一項便是容許總統連任。 ... 詳情
反越戰社運旗手海登逝世
美國上世紀60年代著名反越戰社運人士海登(Tom Hayden,圖)周日逝世,享年76歲。他1962年草擬《休倫港宣言》,要求改革社會上的種... 詳情
美國防部情報組提報告 憂聯想產品增網絡入侵風險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引述國防部官員指,聯合參謀情報小組上月底向軍方內部發表報告,警告使用中國聯想集團的電腦及手提裝置,可能將易受黑客攻擊的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