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情報組提報告 憂聯想產品增網絡入侵風險

[2016.10.25] 發表
美國情報小組報擔憂用聯想產品增加網絡被入侵風險。(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引述國防部官員指,聯合參謀情報小組上月底向軍方內部發表報告,警告使用中國聯想集團的電腦及手提裝置,可能將易受黑客攻擊的硬件,帶入國防部的供應鏈,增加網絡入侵的風險。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引述一名官員指,過去曾在聯想產品內偵測到裝有「指引裝置」,可秘密與遙控使用者聯繫,進行網絡情報蒐集。報道又指,聯想正尋求透過併購美國資訊科技公司,以進入國防部及軍方資訊網絡。

聯想集團發言人回應指,不清楚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對公司產品的關注。參謀長聯席會議拒絕對報道置評,強調軍方向來都對外國的網絡間諜活動,保持警惕;國防部發言人就指,未有封殺聯想的產品,亦沒有對供應商及個別產品定下黑名單。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站的報道表示,向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與國防部長負責的「聯合參謀情報小組」(J-2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近期向軍方內部發出的報告指稱,負責網路安全的官員關切,美軍若使用中國製造商聯想的電腦與手機等裝置,可能將易於遭到網路攻擊的硬體帶進美國國防系統,增加網路遭侵入的風險。

美軍武器裝備與電腦系統,均使用全球供應鏈的產品與服務。這份於9月28日發出的報告還警告,聯想透過併購美國資訊業者,意圖取得五角大廈與美軍資訊網的途徑。報告同時警告,使用聯想的產品,可能讓取得美軍機密和具敏感性、但屬非機密的資訊更為容易。

一名官員說,美軍過去偵測到,聯想產品內裝有指引(Beaconing)裝置,秘密的與外部使用者聯繫,事件涉及網路情報偵蒐。

官員表示,在中方涉及多宗網駭曝光後,不該允許中國業者繼續在美國進行相關業務。

更多國際要聞
美高官:杜特爾特言論令四鄰不安
【明報專訊】美國助理國務卿拉塞爾表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一系列引發爭議的言論以及菲政府意圖造成的「不明朗氣氛」讓美國以及其他國家感到擔憂。 ... 詳情
杜特爾特今訪日本 日媒關注見日皇禮儀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今天(周二)到日本訪問3天,這是他就任總統後首度訪日,杜特爾特除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外,有日本媒體關注他不... 詳情
【明報專訊】因為不滿難民處理程序過慢,約70名留置在希臘列士波斯島的庇護申請者周一攻擊歐盟庇護支援辦公室,辦公室嚴重損毀,業務暫停。 ... 詳情
日自衛隊南蘇丹維和演練解救聯國職員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打算11月中旬,派遣自衛隊到南蘇丹參與聯合國維和(PKO)行動。自衛隊有可能進行「馳援警護」等新任務,周一自衛隊在位於岩...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朝鮮核威脅日益增加,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報道,日本政府正研究將制裁措施,擴大至與朝鮮有關的第三國企業,包括中國企業。 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