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華埠擬限建築密度增社屋
文化中心今有開放日蒐民意

[2016.10.25]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有意在華埠加設發展限制,包括制定建築密度上限及強制發展商推出新項目時要提供一定比例的社區房屋,希望能保護華埠的傳統特色及協助區內有需要的居民。市府今日會在華埠舉行開放日,蒐集市民意見。

市府城市規劃員浩斯(Karen Hoese)表示,市府早前已制定華埠的建築高度上限,但目前並沒有限制建築密度,只要大樓高度符合標準,發展商可以自行決定單位數量。浩斯承認做法存在問題,容許發展商把華埠多幅面積較小的地皮合併,興建高密度住宅。她表示市府正研究設立華埠建築密度上限,讓發展方向更加符合市民期望。

浩斯又說,華埠現時需要更多社區或長者房屋,因此有意強制發展商推出新項目時,要包括一定比例的社區房屋,並初步建議將比率定於20%至25%。她說,雖然現時大部分的私人發展項目包括公共建設,但並沒有規定形式,認為將社區房屋納入為發展條件,能迎合華埠居民的需要。

溫市市府今日下午4時至晚上7時,將於片打東街(E. Pender St.)50號的中華文化中心舉行開放日,蒐集市民意見。

「青心在唐人街」(Youth Collaborative for Chinatown)創辦人之一的周慕慈表示,期望市府推出措施保留華埠的舊式商店,雖然有部分店主因為年紀漸長而選擇結業,但亦有不少人是受到租金上漲而被迫搬遷,認為市府應該正視。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為進一步保證捐血者健康,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更改含鐵量指引,要求捐血者兩次捐血之間... 詳情
2華藝術家醫院送暖受歡迎
【明報專訊】來自中國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藝術家,昨日走進卑詩兒童醫院(BC Children's Hospital),向病童們展示剪紙及泥人彩塑...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最高法院駁回四名於溫哥華第一桑拿斯區(First Shaughnessy District)擁有房屋業主提出的呈請,認為溫市... 詳情
洛歇中心站列車死火延誤
【明報專訊】架空列車系統千禧線(Millennium Line)和世博線(Expo Line)的路線更改上周六起實施,昨日是改路後的第一個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