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香港查獲裝甲車 台星軍事交流露餡
釋昭慧挺同婚:家的功能不是只有精卵
「特朗普大使」涉詐財 3人被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政院:短期全面由華航接手

【明報專訊】興航解散後所有航線,究竟是否由華航「全面接手」,政院與交通部23日說詞不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語氣堅定重申,「我是一五一十轉述,沒有一個字有差,就是短期全面由華航接手,一切以我說的為準」。

昨召開行政院會,會後由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外說明。林全指出,雖然交部對興航無預警停飛已予重罰,並要求提出確保消費者權益措施,但航空業影響國家運輸,如政府無法完全掌握,應檢討制度缺陷或執行有問題,特別是民航局作法。

據《中國時報》報道,針對華航全面接手興航,周三爆出交部與政院不同調。徐國勇說,他不知為何交通部後來會講到國際航權問題,也許他們有實際考量,但這些考量須跟華航溝通;他說「我是根據院長林全裁示,一五一十轉述給大家,轉述完全正確,沒有一個字有差」。

徐國勇重申,除金門飛澎湖航線外,所有航線通通由華航接手,這是短期措施,主要是保障旅客權益,因此,要請華航12月1日趕快接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表示,徐國勇斬釘截鐵承諾華航全面接手,但華航只接手興航獨營的兩條花蓮航線,其他都沒有,國際航線要向他國申請,兩岸航線則是要依規定申請分配航權,「不是政府說了算」。

 
 
今日相關新聞
遠航有意出手救興航? 張綱維:長榮華航優先
政院:短期全面由華航接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