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溫市警方證實已經在市中心東端檢獲內含卡芬太尼成分的毒品。(資料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15公司輸卡芬太尼往多國
建立國際形象 藉機引渡貪官
梁游上訴案審結押後下周判
特朗普子晤親俄說客
法總統熱門親俄惹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卑詩平均日有2人濫藥死亡
進入緊急狀態 成立打擊小組

卑詩省今年以來濫藥問題嚴重,至10月底為止,平均每天有2人因服食過量毒品死亡,死亡總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6.7%。

省府4月時史無前例地宣布,本省因濫藥問題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public health emergency),卑詩首席醫官肯德爾(Perry Kendall)當時曾說,本省服食過量藥物致死的數字自2010年開始持續增加,去年共有474宗死亡案件,比前年的365宗增加30%。

衛生廳長萊克(Terry Lake)當時指出,部分芬太奴原料是犯罪集團從中國偷運入境,在卑詩省境內製成藥丸,然後由毒販在街頭販賣,情況十分危險。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更在7月底宣布成立聯合行動小組打擊濫藥危機,並在9月底宣布放寬解藥納洛酮(Naloxone)的販售管制,令本省成為加國第一個放寬此類管制的省份。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亦於上月底宣布,正式向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遞交申請,希望在溫市多開設兩家「安全注射屋」,希望藉此拯救更多生命。

根據省府月中所提供的最新統計,卑詩省疾病控制中心(C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至今已發出超過1.5萬份的免費解藥納洛酮,其中近2000份已被用來解救那些出現服食過量藥物症狀的吸毒者。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平均日有2人濫藥死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