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朗普長子唐納德(左圖及右圖中)上月出席巴黎一個研討會期間,曾與親俄的敘利亞政客會面,令外界關注未來特朗普政府對俄立場。(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法總統熱門親俄惹質疑
世貿:不覺美退出組織意圖
專家料美駐聯國新使對俄溫和
醫療報告疑造假 英名醫恐特朗普任內死
接受中國官員百萬元捐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特朗普子晤親俄說客
商美俄合作化解敘利亞問題

《華爾街日報》披露,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長子唐納德上月曾往巴黎出席親俄智庫活動,主持活動的親俄敘利亞反對派政客稱,有跟唐納德談到美俄在敘利亞問題上合作,並曾向莫斯科報告兩人會面。特朗普本人曾多次表達在敘利亞內戰上與克宮合作的意願,這次唐納德與親俄人物會晤,再令外界關注特朗普上台後敘利亞政策會否改變。

唐納德(Donald Trump Jr.)10月11日到巴黎麗池酒店出席由智庫「政治及外交事務中心」(CPFA)舉辦的活動。CPFA創辦人博薩爾(Fabien Baussart)與妻子卡西斯(Randa Kassis)一直與俄羅斯緊密合作。

敘國名流 主張與巴沙爾合作

美國專家指出,博薩爾是商人,在俄羅斯和哈薩克有眾多商業聯繫,正是他將卡西斯引薦給俄羅斯防長拉夫羅夫認識。卡西斯曾是敘利亞名流,如今領導親俄的敘利亞反對派組織「多元社會運動」,主張敘利亞政治轉型須與克宮支持的敘利亞總統巴沙爾合作下實行,但有敘國叛逃前官員質疑,「除當權者外,敘利亞沒有人認可她是反對派」。

稱已匯報克宮 特朗普顧問淡化

特朗普勝選後,博薩爾夫婦先後就敘國問題接受俄國衛星網(Sputnik)訪問。卡西斯稱相信美俄可因此達成敘利亞協議,「這些希望和信念源於我10月在巴黎與唐納德的私人會面……我藉此成功向特朗普傳達我們可以如何合作,令美俄就敘利亞達成協議」。博薩爾則稱,估計特朗普的敘利亞解決方案理念「將會與俄羅斯接近」,又指特朗普團隊包括一些「可與俄羅斯展開建設合作的人物」。

卡西斯在莫斯科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稱,她在會晤期間向唐納德強調在中東與俄羅斯合作的重要,「我們需現實一些,是誰在敘利亞的戰場上?不是美國,不是法國。沒有俄羅斯,我們在敘利亞不會有任何解決方案」。她又稱唐納德非常務實和處事靈活。卡西斯又稱曾與包括副外長博丹洛夫(Mikhail Bogdanov)在內的俄高官討論她與唐納德的會面,俄外交部未有確認消息。特朗普高級顧問康韋(Kellyanne Conway)確認,唐納德確有到巴黎參與活動,但她嘗試淡化他與卡西斯的直接聯繫,強調當時有30人出席活動。

從CPFA網站可見,該智庫曾多次邀請到不同新舊官員和多邊組織的領袖。網頁第一張相便是唐納德與博薩爾的合照,不過希拉里競選團隊外交顧問、前國務院發言人魯賓(James Rubin)亦曾在10月出席該智庫活動,網站未有說明是否與唐納德出席的屬同一個。

特朗普子女新政府角色惹爭議

唐納德是特朗普集團的副主席。雖然特朗普過渡團隊稱特朗普子女不會在新政府任職,但未有排除會擔當非官方職位。特朗普女兒伊萬卡在選後一直出席父親的會議,包括父親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會談,引起非議。

特朗普競選期間屢次明言有意與俄總統普京在敘利亞問題上緊密合作,協調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引來對手希拉里指摘他是普京的「扯線公仔」。俄官員曾聲言,克宮在美國大選期間與特朗普團隊有聯繫,但特朗普發言人否認。特朗普競選經理馬納福特在大選前被指控收取烏克蘭親俄人士的獻金,儘管未能證實,但傳聞曝光後不久他即辭職。(華爾街日報/衛報/俄羅斯衛星網)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子晤親俄說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