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煤氣鎮聚集很多新的科技公司。(google map)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房貸保險業成本增 明年料加費
業界籲助首置上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科技公司 喜進駐大溫
租金較矽谷三藩市低

【明報專訊】一項商業地產報告指出,科技相關行業目前在大溫佔去14%的辦公室出租空間,總租用面積達到800萬平方呎。報告分析,溫市中心每平方呎租金只有45加元,比三藩市的72美元低很多,為吸引更多科技公司遷到溫哥華提供誘因。

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商業地產報告分析,科技業、廣告業、媒體業及資訊業等四個科技相關行業,在大溫地區租用辦公室的現況。

根據統計,在大溫地區租用辦公室的科技公司總共有656間,租用辦公室面積達502.8萬呎;廣告公司有139間,租用辦公室43.14萬呎;媒體業有237間租用117.76萬呎;資訊業有178間,租用132萬呎。所有公司平均在大溫的租金每呎為38.4加元。

報告指出,科技行業在大溫租金平均每呎為38.4加元,而在溫市中心平均每呎租金高達到45加元。儘管如此,仍比科技行業在三藩市的辦公室每呎租金72美元低許多。

報告說,矽谷及其他地區的辦公室租金比三藩市便宜,但亦達到每呎53美元,而科技行業在大溫地區的平均租金,只有38.4加元,約28.41美元,不到矽谷及附近地區的六成。

報告認為,在考慮租金等因素之後,很容易看出為何大溫對美國的科技公司特別有 引力。

報告指出,一般來說,科技相關行業在本省主要租用B級及C級的辦公室。在大溫、維多利亞及在基隆那一些公共設施方便的地區,B級及C級辦公室大樓,均有科技相關行業進駐。

以溫哥華市為例,溫市的耶魯鎮及煤氣鎮由於有公共運輸到達,且又有許多精品咖啡店及酒吧等,方便在此工作的科技人員在附近會面,或是與同事下班後聚會,所以是許多科技公司進駐的熱門地點。

報告提到,未來將可見到更多科技公司尋求更高質素、且可以長期租用的辦公空間,尤其當這些科技公司在設法帶領品牌至另一水平時,他們更需要具特色的辦公大樓。

 
 
今日相關新聞
美科技公司 喜進駐大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