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母女候救護車等3.5小時
濫藥求助大增影響緊急服務

[2016.12.02] 發表

卑詩省濫藥求助個案大幅增加,救護服務應接不暇,殃及普通市民需要救護服務亦大受影響,素里日前一宗交通意外,傷者需要等三個半小時才有救護車到場。

卑詩救護員工會(Ambulance Parmedics of BC)指省府雖然已增加撥款,但情況難有明顯改善,並指因為人手不足,有救護員要連續工作16小時。

卑詩救護員公會主席巴特(Bronwyn Barter)表示,因為吸食過量藥物令求助緊急服務個案大增,令救護員人手嚴重不足,對素里日前一宗車禍有傷者要等候3個半小時才有救護車到場,她並不感到奇怪,反而對政府未有採取進一步措施感到驚訝。

她指出,省府早前雖然撥款500萬元以協助應對救護員不足問題,但實際幫助不大。

巴特強調,救護員因為人手短缺,面對「濫藥危機」時期,連續工作16小時已是平常事。

該宗傷者要久候救護車的意外在本周一早上發生,兩車在南素里160街(160 St.)夾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 Blvd)相撞,一對母女受傷,需要等3個半小時才有救護車到場協助。當時只能由在場3名消防員輪流看護兩名一度被困車內的傷者,並將傷者情穩定下來,等待救護車到臨。兩人當時懷疑腰椎受傷。

卑詩緊急醫療服務處(BC Emergency Health Services)事後承認該事故的反應太慢而致歉,並表示正檢討救護車派遣規則,希望這種事以後不再發生。

緊急醫療服務處指出,當時曾先後派遣11輛救護車到場。但途中出現其他事故,危急程度更高,其中9輛救護車不得不掉頭轉向。緊急醫療服務處指出,這種事情幾乎從來沒有發生過,希望以後不再發生。

更多要聞一
溫市爆車月逾千宗 十年新高
【明報專訊】溫市警方指今年至10月底已接逾10,554宗車內盜竊案,平均每個月發生逾千宗,估計至年底案件數將超過12,000宗,十年來最高。... 詳情
特朗普就職入場套餐
【綜合報道】藍領工人們手中的選票對特朗普的勝選影響至關重要。不過,特朗普的就職典禮可沒有這些藍領工人的位置。 在美國權力交接的那幾天,... 詳情
特朗普提名「瘋狗」任國防部長
【明報專訊】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說:「我提名瘋狗、退役海軍陸戰隊將領麥提斯為國防部長。」麥提斯曾稱開槍射人很有趣惹爭議。 特朗普在俄亥俄...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星期四前往美國腹地,與一些把他送入白宮的選民一道慶祝勝利,同時宣示他成功地把1000個本來要流向墨西哥的製造業工作崗位留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現任和前任安全問題高級官員們說,美國目前正展開的政權過渡,可能會被敵人視為可乘之機,美國應該保持戒備。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