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EQ新品牌
全方位攻電動車市場

[2016.12.27] 發表

EQ是代表「電動智能」,它是從平治所推崇之「動感與智能」的價值觀衍生出來,平治未來發展的汽車將會涵蓋互聯、自主、共享與電動四大準則。為使外界進一步了解平治未來電動汽車的發展路向,該車廠發表了一款接近投產階段的Generation EQ電動車讓公眾先睹為快。

電驅系統達300kW可續航500公里

Generation EQ造型是糅合了運動型SUV與轎跑車兩種形態,車上的電驅系統結合了兩個強力電馬達,系統輸出可增強最高至300kW,配合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續航力長達500公里,可為乘客提供平治汽車一貫的安全和舒適感受。平治EQ的所有型號電動車將會共用同一款底盤,這款組合式底盤是特別為電動汽車而設計,它可兼容不同型號的軸距、輪距與其他配件的規格,尤其是電池,同時又適合作為SUV、房車和其他類型汽車之用。此外,與現有的平治汽車一樣,EQ的車殼是使用鋼鐵、鋁合金與碳纖維等多種材料製造,既輕盈又堅固。

從Generation EQ身上,不難察覺到平治未來電動汽車的特點,就是車身夾縫纖幼到幾乎看不見,水撥採用隱藏式設計,門邊鏡被攝影機所取代,甚至傳統的車門把手也消失,種種設計都是為了減少風阻,有助延長驅動系統的續航力。

0-100km/h低於5秒

Generation EQ的兩個電馬達分別裝置在前、後軸上,電池則安裝在車軸之間的地台下。電驅系統的總輸出最高可達到300kW,扭力峰值為700牛頓米,令到Generation EQ由靜止加速至100km/h低於5秒。這款電動概念車採用最新一代的充電科技,她可使用電磁感應板、掛牆式充電器或快充式充電器。

與此同時,平治也把最新一代駕駛者輔助系統加入Generation EQ上,這套導航系統使用由HERE提供的精準地圖,能把彎位弧度、位置,以至迴旋處的尺碼都能準確地偵測到,從而自動調節車速,令乘客感到更舒適。車上的數碼介面可為駕駛者顯示細緻的3D城市地圖,為減少司機在駕駛時受到分心影響,顯示屏只會顯示司機所搜尋的目的地資料,其他地方無關的資料將會隱藏起來。

車廂功能全用觸控操作

Generation EQ的表板設計精簡,最觸目的是駕駛者面前的一塊採用懸浮式設計的24吋高解像顯示屏,這個屏幕可顯示速度、續航力、導航、地圖等多種行車資料,而車上所有控鈕均採用觸控操作,傳統掣鍵均被淘汰。車廂設有四張獨立式座椅,音響系統的喇叭收藏在座椅頭枕內,為乘客提供個人化的音效享受。此外,Generation EQ的車廂設有周邊式照明,不論在擋風玻璃的下方抑或車門內壁、中控台甚至軑盤都安裝了發光體,令到柔和的光源能從車廂的不同位置滲透出來,讓乘客感受到一種輕鬆的氛圍。

儘管平治仍未公布有關EQ的面世日期,但由於Generation EQ已接近投產階段,因此,市場預期平治很快便會以這款SUV來為EQ這個電動車新品牌打響頭炮。

更多 車主特區
每晚抬腳15分鐘
自古以來有一種功非常厲害,不但養生效果極佳而且能防治多種疾病,另外對人體健康也能起到促進的作用。這種養生方法很簡單,就是每天堅持抬腳,所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