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曾氏夫婦與黃楚標同遊汕頭
批廣播牌當日北上 李國寶黃楚標亦在內地

[2017.01.11] 發表

前特首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接受利益罪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周三在高等法院續審。曾蔭權早上約9時偕同其妻鮑笑薇抵達高等法院。

曾蔭權擔任行政長官期間出任律政司長的資深大律師黃仁龍,周三早上亦有到庭旁聽。他與曾蔭權胞妹曾璟璇一同在家屬席就座。

代表控方的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今繼續其開案陳辭,提到為曾蔭權監督深圳東海花園大宅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何周禮,2008年已曾替曾蔭權兩名弟弟做裝修,而曾蔭權其中一名兒子亦曾參與處理東海花園的租務事宜。

David Perry續指,根據出入境紀錄,曾蔭權及其妻數次出入香港的日期及時間,與雄濤廣播主要股東黃楚標出入境時間相近,其中一次是2011年3月31日,曾蔭權夫妻於當日離境,黃楚標於前一天、即30日離港;曾蔭權夫婦於翌月4日回港,黃則早2天已回港。

他指,曾蔭權其後去信予一名叫黃順源的人,內容提到感謝對方於汕頭Regency Hotel設宴招待,又讚揚該酒店裝潢及食物質素高,他與其妻十分享受該次招待。

David Perry指該酒店與東海興業有限公司有關,而該封信的副本亦有抄送予黃楚標,並指看來曾蔭權夫婦與黃楚標當時是一同在該處度假;而該次招待,與行政會議於2011年3月底正式批出雄濤廣播的牌照申請後的時間接近。

他續稱,曾蔭權與其妻於2010年11月5日、即政府公布原則上批准雄濤廣播的聲音廣播牌照申請當天,一同離港北上;雄濤廣播兩名股東黃楚標、以及身兼東亞銀行主席的李國寶翌日同時身處內地,而李國寶與曾蔭權夫婦同樣於11月7日晚上回港。

根據出入境紀錄,3人當天過境的時間只相距數秒鐘。

Perry又指,雄濤廣播另一名股東夏佳理身兼行政會議成員,但他有向行會申報他與雄濤的連繫,當行會商議有關雄濤的牌照申請等決定時,夏佳理亦有避席,而他當時正是就有關事宜通知時任行會主席曾蔭權,曾亦同意對方應避席,但曾卻沒有申報他與雄濤廣播主要股東兼董事黃楚標的關係。

更多要聞二
控方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在開案陳辭直指前行政長官曾蔭權作為政府首長,理應以身作則維持廉潔,不得以權謀私,但曾蔭權濫用職權,以批出... 詳情
法庭前日就案件遴選出8女1男組成的陪審團,陪審員昨晨以英語宣誓時卻發生小播曲。其中一名女陪審員擾攘近1分鐘仍未能正確讀出「Almighty(... 詳情
增補助上限 逾9成業主受惠
【明報專訊】卑詩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昨日表示,省府此次調高合資格領取業主自住補助(Homeowner Grant)的屋... 詳情
警高市搜捕槍手 救出女子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下午於高貴林進行大規模拘捕行動,出動多部警車及荷槍實彈警員拘捕三人,並於疑犯車內發現一名疑遭擄走的女子,行動並與同日較早... 詳情
列市住宅區深夜封鎖 黃布蓋車
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晚深夜發布指市內阿什街(Ash St.)6500號路段發生事故,但未有公布詳情。有指,警方調查目標包括一部車輛,警方以黃條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