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隧巴過海後分段收費減

[2017.01.15] 發表

【明報專訊】目前部分隧巴路線過海後的分段收費高過非隧巴路線,運輸署計劃調低隧巴過海後的分段收費,建議分三階段進行,涉及12區共60條隧巴路線,減幅介乎2毫至6.5元;首階段將在南區及深水麙嬰獢A料今年首季展開。

南區深水鶪筒u先行

運輸署在最新區議會文件指出,過去一年與九巴、城巴及新巴共同探討拉近隧巴過海後與非隧巴票價差距的可行性,令乘客有更多選擇。巴士公司認為隧巴過海及離開繁忙商業區後,相比其他行走相同路段的非隧巴,可提供一個較接近的新分段收費。現建議分三階段試行,涉12個地區及60條隧巴路線,料首階段在南區及深水鶞爾桲蝑p劃於今年首季較後時間展開,若結果滿意,第二及第三階段將分別於今年第三季及第四季推出,第二階段涉及東區和新界多區,第三階段則涉及中西區、觀塘和黃大仙。

最多省6.5元 部分非過海後即減

涉及的隧巴路線分段收費減價由2毫至6.5元不等(見表),但部分路線並非過海後立即實施新的分段收費,以黃大仙竹園開往西環的103線為例,新分段收費在過海後的第16個站「正街」才生效,新車費4.5元,減1.2元。

東區區議員王國興歡迎隧巴過海後減價,但減費起點應由過海後開始計算,否則是「太過吝惜」,受惠乘客較少。

南區區議員羅健熙不擔心隧巴過海後減價令上落客人數大增,他以南區為例,指駛經區內的隧巴過海後本身已幾乎「站站停」。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馬鞍山線首兩列8卡列車今日(15日)起投入服務,為2019年落成的沙中線東西走廊的8卡列車運作做好準備。港鐵表示新的8卡列車... 詳情
港女癌病新症勢超男性 醫生:與不生育有關
【明報專訊】醫管局最新數據顯示,2014年全年共錄得2.96 萬宗癌症新症,按年增2.4%,負責統計的癌症資料統計中心指男女患癌比例為1.0... 詳情
心衰竭足球健將喉管現血塊
【明報專訊】20歲足球健將池志燊(圖)因心肌炎致心臟衰竭,急需換心續命,現於瑪麗醫院心胸外科深切治療部留醫。其姊昨透過瑪麗醫院表示,志燊近日...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有反私煙組織指出,本港私煙佔市場比率達三成,憂慮再加煙稅及擴大煙包警示面積會助長私煙,有港大公共衛生專家反駁指有關調查高估本... 詳情
提離婚爆打鬥 取斧襲夫反被奪 遭夫斧劈 婦爬窗落樓保命
【明報專訊】葵涌梨木樹h發生倫常血案。年齡相差11載的中港夫妻昨午在家因感情問題爭吵打鬥,七旬丈夫持斧頭襲擊內地妻子,妻子負傷躲入廁所,攀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