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海防隊扣中國兩漁船30人

[2017.01.15] 發表
被南韓扣查的兩艘中國漁船。(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南韓傳媒昨日引述南韓海岸防懦云磳隉A他們日前扣查兩艘在南韓西海邊界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包括船長在內共涉及30名船員,並會在今日早上送到群山市進行調查。

報道引述海岸防懦今o言人指,這兩艘重約一百噸的中國漁船,是在首爾以西274公里的群山市以南進入南韓水域,並已捕撈獲多達4噸的鯷魚。據了解,若按照南韓當局新修訂的法例,涉事船長可能面臨高達3億韓圜(約198萬港元)的罰款,否則船隻將會被沒收。

南韓傳媒早前報道,南韓為防止中國漁船進入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南韓今年計劃再追加撥款建設更多人工魚礁,以阻止中國漁船非法捕撈。仁川市繼去年在中國漁船經常聚集的仁川甕津郡延坪島、大青島海域投入100億韓圜(約6500多萬港元)設置人工魚礁後,今年將追加70億韓圜(約4600萬港元)。據指,人工魚礁上方設有掛荂A可撕破中國漁船在海底撒下的魚網;同時又為魚類提供棲息環境,一舉兩得。

更多中國要聞
漢語拼音之父逝世 剛賀111歲生辰
【明報專訊】有「漢語拼音之父」之稱的著名語言學家、文字學家、經濟學家周有光昨日凌晨在京逝世,享年111歲。他前日剛慶祝過生日,當時精神矍鑠地... 詳情
京擬182億治霾 設環保警察
【明報專訊】北京第十四屆人大第五次會議今日在北京開幕,北京市代市長蔡奇在會上提出2017年預算報告,北京市擬斥資182.2億元(人民幣.下... 詳情
遼漢駕車與奧迪車擦撞 妻母面前遭砍死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市甘井子區一名43歲程姓男子,前日上午10時駕駛私家車接載妻兒母親外出時,與一輛奧迪車發生擦撞。程某下車察看時,與奧迪車... 詳情
維權律師保釋  確診精神分裂
北京維權律師李春富被羈押17個月後,前日獲保釋回家,但家屬發現他精神異常,甚至對妻子畢麗萍動粗。昨陪同他去醫院檢查的律師陳建剛在社交網站上發... 詳情
去年12月30日辭去重慶市長職務的黃奇帆(箭嘴示)昨在重慶市政協大會開幕式露面,坐在主席台上第二排。因為重慶政協主席徐敬業坐在第一排,在重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