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晤澳洲總理﹕將聯手救TPP

[2017.01.15]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日在悉尼與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會面後表示,日澳兩國會聯手確保「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協議」(TPP)得以付諸實行,強調雙方皆認為該向世界展示自由貿易的重要性,但未提到即將上任的美國特朗普政府對此強烈反對態度。

特恩布爾則稱,美國仍是日澳戰略和安全協議的基石,將尋求與特朗普政府密切合作。共同社報道指,日澳將進一步加強「特別戰略伙伴關係」,安特二人還共享了有關中國推進軍事據點化的南海問題以及朝鮮核問題等的認識,同意加強合作。(中央社/共同社)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