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翌日突率團隊探訪 受訪福伯:不知林鄭選特首

[2017.01.15] 發表
現年96歲的顏福坐在H邊,手持林鄭月娥於2009年的年初二探訪他時所攝照片。福伯稱,每次林太到訪他都很開心,又很感激林太,因為「間屋係佢同我申請謘I」(許芳文攝)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於辭職翌日探訪年屆96歲的獨居老人顏福,活動未有通知傳媒,事後只由陪同她探訪的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公布。本報昨日到慈正h的服務設施大樓找到福伯,福伯接受訪問時表示,有別過去林太探訪前會事前通知,前日林太一行人「突然間」到其家中,事先沒有通知,福伯也是記者昨主動提及才知林太有意參選特首。

去信訴苦G 獲遷入長者屋

福伯與林太相識於2003年,當年他致函時任社會福利署長林鄭月娥,訴說生活苦G,最終在林太跟進下福伯獲遷入長者屋居住至今。福伯憶述,前日會面歷時約半小時,林太「主要問候我身體情G」,又帶來「好大盒」的西餅一打。記者問及福伯是否知道林太有意參選特首,福伯說:「啊?咁我又唔知喎,我冇問佢呢洁C」

得知林太參選意欲後,福伯多番表示「希望她成功啦!」又指林太「適合做特首,因為覺得她文筆好好」,過往有追看她任社署署長時的〈署長隨筆〉專欄。福伯說林太「好唔好我就唔知,對我就好好」。

福伯說,林太自2003年起每年都探望他,通常由社署副署長林嘉泰陪同前來,社署也會事先以電話通知。

今次則是林太與一行6至7人「突然間行入來,我不知道的」,他不認識林太以外的其他人。此外,年邁的福伯聽力不佳,記者不時要靠近其耳朵大聲提問數次,他才聽得到對話內容。明報記者 許芳文

更多要聞一
美國女嬰被拐18年後獲救
一名女孩在襁褓時期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醫院被拐帶。18年後,警察終於在南卡羅來納州找到她,而她的健康狀況良好。 卡米亞•莫布利(Kamiy... 詳情
戰靴底紋現納粹符號 美公司歸咎中國製造商
美國加州一家皮鞋公司召回一款戰靴,是因為一個客戶發現皮靴後跟能夠在地面留下一組很小的疑似納粹符號。 美國社交新聞論壇網站Reddit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