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降海產關稅 斯省即投資增出口
螃蟹比目魚金槍魚甜蝦稅率大降 今年獲利更豐

[2017.01.15] 發表
出口中國的北極甜蝦﹐關稅從5%降至2%。(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大西洋省份海產業2017年前景光明﹐因為中國降低海產的進口關稅﹐令海洋省海鮮出口獲利更大。

中國商業部於元旦前宣布﹐從2017年1月1日起﹐降低海產進口關稅﹐這將有益於加拿大向中國海產出口的大約四分之一。自2016年10月以來﹐加拿大向中國出口海產品的價值在6.34億。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螃蟹、冷凍比目魚(halibut)與金槍魚(albacore)等﹐是關稅削減中受益最大的出口海產。

這些產品的關稅平均從11%降低至5%﹐令海產公司在2017年獲利更豐。

產自北方的北極甜蝦(Pandalus Borealis)﹐關稅也從5%降低至2%。斯高沙省比其他省份出口更多海鮮。自2016年10月以來﹐該省向中國出口海產品價值2.18億元﹐預計又是一個創紀錄年份。

對斯高沙省政府而言﹐降低海產關稅是錦上添花。斯高沙省漁業與水產廳發言人希格登(Krista Higdon)表示﹕「自我們注重向亞洲市場推廣產品以來﹐年出口出現重大增長。中國尋求高質素產品﹐而斯高沙省期待繼續提供這類產品。」

斯高沙省全省都可感受到﹐中國消費者對該省海鮮產品的興趣。從直接投資加工設施﹐到在哈利法克斯斯坦菲爾德國際機場(Halifax Stanfield International Airport)﹐新建一座500萬元的貨運場﹐那是為方便貨運飛機運載成噸龍蝦﹐從哈利法克斯機場起飛。海產公司目前正期待﹐向歐洲地區的進口關稅也能調低。

去年簽署的歐盟與加拿大間自由貿易協定﹐將永久性取消海產品進入歐洲的幾乎所有關稅﹐對斯高沙省而言﹐歐洲市場仍然大於中國市場。

按照《綜合經濟及貿易協議》(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 CETA)﹐所有海產品關稅將在7年中逐步取消。該協議仍在等待各國最後批准。

更多加國新聞三
俏皮卡通奶牛標誌將成歷史
【明報專訊】加拿大奶農將放棄原來為人熟知的俏皮卡通奶牛標識﹐代之以更專業、更莊重的圖案﹐致力於在2017年重新打造形像。 標識更換將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