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省校園槍擊案一周年
總理省長齊發聲明悼念

[2017.01.2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去年1月29日在沙斯卡寸旺省拉羅徹社區學校外面敬獻花環。(加新社)

(沙斯卡寸旺省拉羅徹22日加新社電)沙斯卡寸旺省校園槍擊案一周年﹐總理杜魯多與該省省長發表聲明﹐悼念受害人﹐勉勵國民和社區。

拉羅徹(La Loche)高中去年發生槍擊案﹐兩名職員死亡﹐7人受傷﹐周日正好是槍殺案一周年。另有兩名十來歲的兄弟﹐伏屍高中鄰近民宅。

杜魯多周日在聲明中說﹐校園慘劇發生一年後﹐拉羅徹居民展現堅毅精神和決心﹐重建生活、寄望更美好的未來。

沙斯卡寸旺省省長沃爾(Brad Wall)也發表聲明說﹐沙斯卡寸旺在拉羅徹槍擊案後同哭。

他指出﹐省府與社區聯手﹐加強拉羅徹精神健康護理、諮詢服務與各項計劃﹐不斷評估那些支援服務的效率。

沃爾說﹕「我們省府再度矢言﹐與你同行﹐悼念英年早逝者﹐化悲憤為種籽﹐寄望未來。」社區將周日定為私人追思日﹐學校星期一停課。

杜魯多的聲明說﹕「我和內子索菲(Sophie)代表加拿大政府﹐與全體加拿大人﹐肅然悼念事件一周年。

「謹致拉羅徹社區﹐我們深切致哀。」

案發後﹐一名17歲的學生承認一級謀殺罪、二級謀殺罪與誤殺罪﹐他將於春天量刑。

該校校長哈奇(Greg Hatch)本月稍早時說﹐槍擊案發生後﹐社區沒有足夠的支援﹐又說在悲劇過後一個月﹐學校基本上沒有依靠﹐獨力撐過一整年。

省府官員回應說﹐已有新的14個廉租屋單位、增派學校輔導員、加強成年教育及技能培訓﹐還僱用一個精神健康護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