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減產量近目標

[2017.01.23] 發表

【明報專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油組國家的減產計劃已取得良好開始;俄羅斯能源部長Alexander Novak昨天表示,所有參與減產的國家正落實減產協議;而有個別部長則指出,參與減產的國家目前已每日合共減產150萬桶,十分接近180萬桶的目標。

Interfax通訊社引述Novak指出,預期大約在本月底,參與減產的國家,或將達致每日減產170萬桶石油。

另外,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昨天表示,沙特主動減產,其他國家積極參與,期望2月份能完全落實減產的承諾。

Falih表示,完全落實承諾後,預期今年中環球石油儲存量或重返近5年平均水平。

Novak表示,俄羅斯已每日減產約10萬桶石油,較預期減少數量多出1倍;他預測本月產量平均每日天約1,115萬桶;另外,他表示,會否把6個月的減產期延長,現階段仍言之尚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