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楓葉國際電影節9月開鑼
2月1日起接受參展影片報名

[2017.01.26] 發表

【明報專訊】2017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將於9月20日至25日舉行,組委會昨日在列治文宣布,將於2月1日起接受參展影片報名,預計屆時將會在大溫四個城市展出三、四十部優秀影片。電影節同時為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籌款。

電影節受益捐肝臟基金會

本屆電影節主席王婭輝(圓圖)表示,金楓葉電影節是中國電影人與西方電影人深度交流與合作的平台,內容包括多場論壇、酒會、沙龍、影展、書畫展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將有千餘位中西知名國際電影人參與,為中國電影走出海外、西方電影植入中國元素牽線搭橋。

她指出,電影節今年已是第二年舉辦,最終共將選出中外優秀影片30至40部,於本那比、溫哥華、列治文以及南素里等四地進行循環展播,令大溫地區的觀眾大飽眼福。

電影節還將頒發56個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男女配角等。另外,今年5月電影節還將在大溫地區舉辦中國經典電影回顧展播,為亞裔文化月增添濃濃的中國文化元素。

今年電影節的門票收益及贊助經費的盈利部分將捐贈給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王婭輝說,這不但是一個文化交流活動,亦為社區公益出錢出力。去年電影節曾向無國界醫生組織(MSF)捐出1萬元,用以支持歐洲難民潮的救援工作。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加西總監朱敏儀表示,非常感謝電影節對肝病患者的關注,希望通過該活動可令市民對肝病的預防和治療有進一步認識和了解。

電影節從2月1日開始徵集影片,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20日,詳情請瀏覽cgm.memyth.com。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蓋諾(Marc Garneau)昨日在溫哥華指出,聯邦政府致力於海洋生態保護,將撥款支持海岸防衛隊添購兩艘可加強拖吊...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在去年頭11個月,有逾514萬人次國際遊客到訪,較2015年同期多12.2%。省府指中國旅客人數一直在增長,同期升幅達18.... 詳情
鋼琴家余沛霖春節音樂會獻藝
【明報專訊】剛剛從德國返回溫哥華的29歲華裔鋼琴家余沛霖,將於2月1日在溫哥華交響樂團(VSO)的春節音樂會中表演鋼琴獨奏及二重奏。今年的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