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看不到中央不信任理由
稱擔任主要官員近20年

[2017.01.27] 發表
曾俊華昨到香港總商會,與主席吳天海(中)、總裁袁莎妮(左)及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等人會面。吳天海表示,需待各參選人政綱再決定支持誰。身兼總商會副主席的長和副主席李澤鉅因不在香港,未有出席。(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特首參選人曾俊華昨日首次回應「中央不任命論」,指自己擔任政府主要官員近20年,「看不到有什麼理由中央是對我不信任」。被問到為何覺得自己比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更包容,曾回應說,「大家要睇一睇,不是講出來是什麼東西,我們可以講到相當無敵,但要看看我們以往做過的工作是怎樣」。

曾俊華昨午會見傳媒,交代過去一周競選工作,亦主動提到教育政綱理念。被問到目前手握多少提名票及是否需泛民提名才可入閘,曾表示不會再說自己有多少提名票,重申會爭取政治光譜中不同選委的支持,「中央成日講,我們要有一個包容及和諧的社會,相信這是指在整個政治光譜中,任何一個部分都要有支持,這是重要的。泛民都是政治光譜一部分,(泛民)選委的支持都是重要的」。

曾俊華日前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表示,自己比林太更能為社會帶來包容。他昨日解釋,要根據往績判斷,指社會可按他過去10年的表現和認識作判斷。曾也提到,聽過林太曾表示會延續特首梁振英的理念,說過去數年社會長時期撕裂,認為目前需回到較和諧的環境,經濟才會發展。

被問到林太早前提出的「中央不任命論」是否針對他,曾俊華稱不評論傳聞,但他強調「我無理由相信中央對我不信任」,指自己1999年起擔任主要官員,其間亦做過特首辦主任及9年半財政司長,「做過差不多20年工作,我真是好難相信,亦看不到有什麼理由中央是對我不信任」。

4名特首參選人胡國興、葉劉淑儀、林鄭月娥及曾俊華都陸續與民主派選委會面,多個界別泛民選委都表示,暫無提名立場,需審視各人政綱才作決定。醫學界選委、「真普選醫生聯盟」名單的黃任匡稱,現階段只有胡國興比較符合提名要求,但表明「我們想更多人入閘,令選舉更活潑」。黃明言對曾俊華有較高期望,但仍要審視其政綱才決定會否提名他。資訊科技界選委方保僑表示,如曾俊華的政綱與林鄭和葉劉一樣,亦無理由提名曾。

衛生服務界選委列明慧表示,「衛.真普30」名單不會隨便「放人入閘」,提名準則不會如外界想像般鬆動。對於會否綑綁提名,她指名單會在有共識下作提名策略。

高教界選委名單「高教界民主行動」發言人黃志偉表示,名單不一定會綑綁提名,但傾向綑綁投票。

更多要聞二
林鄭見會計界 當面批評梁繼昌
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昨日未有公開競選活動,僅透過競選辦發新聞稿稱分別與金融界、金融服務界選委會面,晚上與單親家庭食團年飯。林太向金融界代表重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