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團體抨省府 缺乏長遠計劃

[2017.01.27] 發表

【明報專訊】有家長團體提出要求增建永久校舍後,教育廳便公布大額撥款,不過,另有一提倡多添學位的組織批評,尚欠長遠計劃。

多年倡議要有新校舍的團體Surrey Students Now昨日就撥款公布發表聲明,指倡議的工作尚未完結,因流動課室每年的開支達400萬元,款項卻屬於運作預算的一部分,對於這問題仍需政策改變。

教育廳昨日公布的三年撥2.17億元屬資本項目款項。

團體認為省府要修改現有的撥款模式,應對學生現有和將來的需要,而學生人數正以每年1000人的速度增長。

團體成員之一Cindy Dalglish表示,素里現有約7000名學生需在流動課室上課,若每年湧入1000名新學生,三年後這批學生的人數會達1萬人,即使減去新撥款帶來的5000人,屆時仍然有5000人需要使用流動課室。

她認為教育廳需要制訂一份長遠的計劃,確保滿足素里學區的需求。

更多社區消息
大溫公交載客3.8億破紀錄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公布,2016年的載客量破紀錄創新高,大溫地區公共交通工具的載客量高達3.8億人次,這較2015年... 詳情
溫東幼兒猝死 父母籲改革託兒系統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房屋發現年幼男童死亡事故一周後,死者父母首度公開呼籲卑詩政府要大力改革現有的託兒系統,他們指兒子的死亡完全可避免,... 詳情
廳長省議員贈《明報》賀匾拜年
卑詩司法及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右一)、卑詩省國際貿易、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右二)、列治文-史蒂夫斯頓選區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