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萬寶龍遭爆竊 失逾40手表 警緝兩賊

[2017.01.30] 發表
前晚被爆竊的IFC Montblanc分店,昨日已重開。

【明報專訊】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內的名店大年初一晚發生罕見爆竊案,兩名賊人趁夜持鐵槌擊碎名店Montblanc(萬寶龍)的玻璃櫥窗,掠去逾40隻手表,得手後逃去。

Montblanc玻璃門櫥窗被擊碎

德國品牌Montblanc(萬寶龍)專售高檔手表、鋼筆及皮具,其中手表售價近萬元至逾10萬元不等,而遭爆竊的分店位於IFC商場1樓,前日年初一休息。該店鄰近港鐵香港站A2出口,對出安裝了至少兩個閉路電視鏡頭。IFC管業處昨回覆本報查詢時稱暫對事件未有回應。本報多次致電Montblanc了解,惟無人接聽。

事發於前晚11時許,有賊人在IFC商場擊浢ontblanc玻璃門及展示了多隻名表的櫥窗,進入店內大肆搜掠期間,有男保安巡邏見狀喝止沒報案,尾隨追賊不果。

兩匪戴口罩犯案 保安追截不果

接報警員趕到現場,在商場附近一帶未見賊人蹤影。店舖負責人返店點算損失,證實被盜去逾40隻表,總損失逾100萬元。警員事後翻看商場「天眼」蒐證,發現案發時有兩名戴口罩賊人手持長柄鐵槌,用力擊碎玻璃門及櫥窗,再潛入店內犯案。

本報昨晨10時許到該店了解,店舖已被多塊2至3米高木板圍封,附近有一名保安站崗,其間有職員返店善後,至下午恢復營業。多名刑事偵緝隊探員到現場調查,並到附近商店了解及索取閉路電視紀錄。案件交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暫無人被捕,警方正追緝兩名涉案南亞漢。

更多港聞
西九戲曲中心內部曝光 料明年開幕
【明報專訊】西九戲曲中心的地盤內部首度曝光,有過千座位的主劇場、提供公共空間的中庭漸見雛形。西九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茹國烈表示,戲曲中心工... 詳情
羅家英盼租金低 期待踏新台板
【明報專訊】目前本港以戲曲表演為主的場地不多,例如油麻地戲院和高山劇場,曾參觀西九戲曲中心地盤的粵劇名伶羅家英希望,西九戲曲中心的租金能較部... 詳情
外判員工被投訴 馬坑監獄變菜田 去年職員宿舍遇竊 指保安報警慢
【明報專訊】懲教署職員訓練院校長李國寶居住的港島馬坑監獄懲教職員宿舍一號屋,去年11月遭賊人入屋盜竊。有懲教職員向本報投訴,已轉為訓練場地的... 詳情
【明報專訊】馬坑監獄位於赤柱村道40號,根據懲教署資料,監獄於1974年投入服務,囚禁男性成年及年老低保安風險類別犯人,屬於低度設防院所,最... 詳情
身倦心不倦  堅強母以愛育腦癱兒
【明報專訊】「我理解那(棄嬰)父母為何這樣做,但唔認同,條路是辛苦,問題不斷出現,壓力一世跟住,但心態要強。」去年底一名疑患腦癱女嬰遭遺棄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