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EcoSport
趣緻上車盤

[2017.01.31] 發表

近年,超小型SUV成為消費者的熱門選擇,市場出現急速增長。據福特的資料顯示,2011年時超小型SUV在美國的銷量約有70,000輛,到去年銷量增至276,000輛,而預計到2020年時銷量將為去年的雙倍數額。銷量激增的表現反映出一直以來在北美洲被消費者忽視的小型汽車終於獲得本地用家的鍾愛。

為免失卻這個難得的市場機遇,福特將會從印度引進一款超小型SUV到北美洲,這款EcoSport最快要到2018年初才會在北美洲發售。雖然對北美洲的消費者來說,EcoSport無疑是一嶄新的產品,但在海外市場上,這款超小型SUV於2012年時已進化到第二代型號,第一代元祖輩的EcoSport最初是於2003年在巴西面世,由於這款汽車的銷路甚佳,福特除巴西外,還於印度、泰國和俄羅斯等地的裝嵌廠生產這款汽車來應市。

首用Snapchat推介新車

EcoSport是福特旗下最細小的一款SUV,對擅長生產大型及重型汽車的福特來說,這款屬於嬰孩級的EcoSport確實令人很有新鮮感。為求吸引年青消費者的目光,廠方更透過Snapchat來推介EcoSport,成為全球首間使用這個深受年青人歡迎的平台來推銷汽車。

EcoSport的造型糅合了福特Fiesta和Escape的特色,而且與Fiesta揭背的規格很相似,只是車廂比較高企,而車身離地也較高。至於車尾門則捨向上掀而改用外拉式設計。去年在歐洲與其他海外市場發售的EcoSport,後備輪胎是外掛在車尾門上,但日後輸入北美洲的EcoSport並不採用這種外掛式後備胎,改用隱藏式備胎設計。

聚焦“樂趣”與“聯繫”兩大特點

福特將EcoSport的特色聚焦在“樂趣”與“聯繫”這兩大的範疇上,從而令到年青人感到這款SUV即使車型超小型,也滿載駕駛樂趣和迎合個人生活品味。EcoSport備有專屬的B&O PLAY高級音響設備,這套675瓦輸出的音響系統被列為EcoSport Titanium型號的標準設備,它設有10個揚聲器,其中包括B&O PLAY品牌的高音與低音喇叭。與此同時,這款新車也具備HD Radio、SiriusXM收音機及雙FM天線等裝備。

廠方為EcoSport車主提供10種車身顏色和7種車廂環境照明選擇,而型號則分為S、SE、SES與Titanium四款。在最具個人化的SES型號上,配備了智能四輪驅動系統、跑車化懸掛和轉向系統和跑車化桶座等。

備兩台節能引擎供選擇

EcoSport設有福特的SYNC 3通訊及娛樂系統,方便車主與親友聯繫。這套系統具有語音辨識和免提功能,操作方式與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相同。與此同時,駕駛者可使用手機的應用程式來遙控EcoSport的撻車、鎖車、燃料量與行車里數等功能。在動力方面,新車備有一台1.0公升、三汽缸EcoBoost渦輪增壓引擎和2.0公升、四汽缸引擎供車主選擇,三汽缸引擎是安裝在前輪帶動型號上,而四汽缸引擎可選四輪驅動模式。所有型號均採用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在超小型SUV市場上,EcoSport被視為是遲來者,現時在市場上競爭者包括雪佛蘭Trax、快意500X、本田HR-V、Jeep Renegade、萬事得CX-3和日產Juke等,她在眾敵下能否後來居上則要拭目以待。

更多 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