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兩岸互動須認一中

[2017.02.09] 發表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表示,台海形勢愈複雜,愈需要加強民間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凝聚和展現強大民意,反對「台獨」、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和正確方向。 (中新社)

【明報專訊】有日媒報道稱大陸擬修改《反分裂國家法》,將對台灣動武條件具體化,國台辦昨日回應稱,將堅持運用法治方式和手段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至於台灣總統蔡英文提到的兩岸互動新模式,國台辦重申需要確認「兩岸同屬一中」。

沒回應會否修改《反分裂國家法》

日本《讀賣新聞》前日報道指,為防止美國特朗普政府對台灣加強干涉,中國正考慮修改對台灣動武的法律,包括修改《反分裂國家法》,或制訂《國家統一法》。在國台辦昨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安峰山沒正面回應,只表示《反分裂國家法》在反對和遏制「台獨」、促進兩岸關係等,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複雜嚴峻,我們將堅持運用法治方式和手段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的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針對台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兩岸應以新思維共同策劃互動新模式,安峰山說,關鍵還是要確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認知。中央社昨引述台灣陸委會表示,將持續關注中共對台政策走向及相關動態發展,又指任何以非和平或威嚇的舉措來處理兩岸議題,無助於兩岸關係良性互動與發展。

對於台灣頻頻發生涉及陸客的車禍,安峰山稱希望台灣方面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安全管理,杜絕安全隱患,保障大陸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樂天集團在中國瀋陽耗資3萬億韓圜的「樂天世界」項目,已被中國當局叫停,分析懷疑事件是對韓國堅持部署美國「薩德」防禦系統的反制... 詳情
【明報專訊】中紀委昨公布民政部貪腐案處理結果,宣布民政部前部長李立國留黨察看兩年,吊銷中共十八大代表資格,並降為副局級非領導職務;前副部長竇... 詳情
大昭寺換經幡 迎藏曆新年
藏曆新年是西藏最大的節日,也是藏族節日之首。屆時家家戶戶會聚在一起,各種慶祝活動繁多,熱鬧非凡。昨天,西藏拉薩大昭寺為迎接藏曆新年,工作人員... 詳情
Note7天津廠起火 三星S8恐受影響
【明報專訊】三星Galaxy Note7手機電池爆炸事件仍耳目猶新之際,昨天早上又網爆曾主力供應Note7電池的天津工廠起火。當地消防稱,現... 詳情
三星電池生產商天津SDI工廠起火,廠房冒出黑煙。有網民在微博爆料,聽聞是工廠爆炸。另據悉,事發時有約600名員工在工廠內。起火原因仍待查,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